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願天下有情人多元成家 | PNN 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願天下有情人多元成家 | PNN 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但其實我真的不懂,多元成家有什麼好反的?為什麼某些人要成家,會造成另一些早可以成家的人困擾呢?
我以為,多元成家草案之所以造成這麼多喧擾,或許是因為我們向來對家庭、伴侶、婚姻的想像,都太過狹隘,以致於我們無法用更開放的心胸,去想像不同的成家方式。為什麼男生一定要愛女生?那沒有性別的人該怎麼辦?伴侶之間只能有愛情嗎?家屬一定要有血緣關係嗎?那教會裡的人為何都互稱兄弟姊妹?
在我的理解中,所謂的多元成家,其實是打開我們對家庭的想像;它讓所有願意共同生活,互相照顧的人們,都可以成為彼此的家人,並且讓沒有血緣、性關係、愛情婚約的家人們,受到和傳統家庭一樣的法律保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