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dirty》座談會:佔領、身體與權力——運動中的情欲、性/別政治】

dirty》座談會
佔領、身體與權力——運動中的情欲、性/別政治

dirty》︱主辦
普普文化︱協辦


座談嘉賓:
游靜(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副教授)
鄧小樺(詩人、作家、文化評論人、香港文學館總策展人)
洪曉嫻(行動者)
何式凝(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
石姵妍(中大學生會秘書)

座談會內容:

運動中身體被攻擊、侵犯、蹂躪、調侃和威嚇......
身體不僅是身體,是佔領者/抗爭者/群眾/公民/絕食者的身體,權力顯現的場域。誰是施暴者?誰被攻擊? 最極端的時刻,一切回復到最原始的分層權力關係,也回歸到最根本的性/別政治。

運動不分男女/情欲取向,但在千鈞一髮的權力關係中, 情欲、性/別又成了展現權力最迅速有效的武器/工具。暴力帶來恐懼,最終為要馴化;以暴力懲罰身體,目的是要反抗者就範與屈從。抗爭者的身體成為話題、警察以語言威嚇示威者,當權者以各種方法攻擊佔領者的身體;相比起全副武裝的警隊,身體差不多是抗爭者的所有—— 群眾只有身體,猶如阿岡本所說的裸命。

不論是佔領金鐘、銅鑼灣、旺角,抑或鳩嗚、過馬路......佔領者在城市/公共空間停駐、游走、聚集和生活。在最日常的空間,身體與身體並排站立/坐下,在相同時間佔據同一個地方/又或游移於不同的地方,重新定義了公共空間的用途和意義,形成某種模糊但一體的意識、如潮水般流動的抗爭力量。

是次座談會的主題是身體,希望藉此檢視/解說/想像/分析/討論整場運動裡身體政治與權力的關係,開拓/深化這方面相對空白/疲弱的論述空間。

日期:2015117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3:00-6:00
地點:油麻地塔冷通心靈書舍
九龍油麻地窩打老道20號金輝大廈一樓6室 (油麻地港鐵站B2出口向左望)

費用全免
⊙⊙歡迎贊助場地開支⊙⊙

名額有限,敬請留位:
請以【座談會:佔領、身體與權力】為主題,附上姓名、參加人數,電郵至poppopevents@gmail.com留位。

查詢電郵:poppopevents@gmail.com

>>>>免費領取《dirty》電子雜誌:
https://readmoo.com/book/210026054000101

Shar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