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我愛Art Basel─論盡藝術與資本》活動系列之「埋黎睇下」發佈派對



新書初登場於台北國際書展,廣獲台灣讀者好評。316日晚,梁寶山將帶著新書正式回到香港Space 27發表,特別邀來年輕藝術家組合 Come Inside 撐場表演!

《我愛Art Basel》之「埋黎睇下」發佈派對

主辦:dirty press
日期及時間:316日(五)|晚上 6 - 7時半
地點:Space 27 
特別嘉賓:Come Inside
簡介:Come Inside 由麥影彤及黃嘉瀛於2016年組成。麥氏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黃氏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她們在各式各樣的空間以游擊方式,創造夢幻有趣的新世界,希望參與者能從中體驗人與生俱內的「感官高潮」。
過往作品:www.comeeeinsideee.com

場地贊助:Space 27

==========
||:
作者介紹
梁寶山。殖民地最後一代大學生,以記者身分見證回歸;關注藝術生態、城市空間及文化政治等議題。曾為「Para / Site 藝術空間」、「獨立媒體(香港)」、「伙炭」及「文化監察」成員。文章散見於《信報》、《獨立媒體》、《號外》、《藝術界》、及《今藝術》等;編著有《殖民地的現代藝術韓志勲千禧自述》、《七一孖你遊香港》(白雙全作品集)、《Q[]K[]─陳育強標本集成》及《楊秀卓紅色二十年》等。梁氏剛於香港中文大學完成撰寫與藝術勞動相關之博士論文。現為藝評組織Art Appraisal Club成員。

||:
《我愛Art Basel─論盡藝術與資本》簡介
香港政府在千禧之後銳意發展創意工業,藝術忽然從非主流文化變成為解決社會、經濟問題的良方。拍賣市場天價交易、藝術博覽大小通吃——每年三月的巴爾塞藝展(Art Basel)和其他名目的藝博展覽,已成為了「全球第三大藝術市場」的一抺繁華城市風景。

資深藝評人兼前線藝術勞工梁寶山,見證藝博與創意論述如何在香港落地生根,遊走在台前幕後,以第一身經歷細說藝術圈的芳芷腥臊。無論你是駕輕就熟的老行家,抑或初出茅廬的藝文青,都應該能從書中了解這種講金又講心。

港台文化人新書推薦:
「看梁寶山的文章,一方面欣賞她能輕鬆地對所選主題作豐富的理論知識的切入和印證,有時更喜歡她藉著相關聯想,引導讀者思考所述對象的同時沒有忽略周邊的風景,有時似是無關宏旨,卻微言大義。」——陳育強/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客座教授

「梁寶犀利的眼睛和紮實的研究功夫,帶我們穿透這座城市試圖以創意與藝術打造新品牌形象,挖掘背後更深層的政治權力、商業資本和文化藝術間的複雜關係。」——張鐵志/文化評論家


||:
主辦單位
dirty press
為香港獨立出版社,創立宗旨為「立足邊緣,擁抱污名」,藉著出版性/別,以及其他小眾議題書籍,以建立多元公民社會。
Shar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