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如何建立更公義的公共財政政策?財政預算案研討會

.
政府的財政預算案引起極大爭議,除了民間有不少聲音認為預算案忽視了香港的長遠發展及未能做到合理財富再分配外,派發六千元的決定忽略了新移民的需要,不少輿論認為此舉是分化港人。

立法會即將在四月六日開始辯論及審議財政預算案,再於四月十三日進行表決。我們希望在預算案審議期間,邀請學者、民間團體代表及宗教界代表共同探討公共財政政策應該如何制定,才可達致更公義的財富再分配,並真正照顧弱勢社群的需要。


日期: 201149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至4


地點: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33號基督教協進大樓地窖




 內容:



 .第一部分(主題:公共財政的公義問題)
  歐陽達初先生(爭取合理財富再分配聯席代表)
  李劍明先生(城市大學專上學院社會科學學部部講師)
  陳滿鴻神父(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教會顧問)



 .第二部分(主題:派錢如何分化社會?
  張超雄博士(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
  楊媚女士(同根社總幹事)
  梁友東牧師(新褔事工協會總幹事)


主辦團體: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香港基督徒學會、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社會公義與民生關注委員會、基督徒關懷香港學會

查詢及報名:請致電或電郵到香港基督徒學會(電話:23981699/電郵:info@hkci.org.hk)與職員聯絡。


Shar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