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性文化節探討多元婚制


陰陽人說歧視 大學生講同宿
性文化節探討多元婚制

2012年03月06日
  • (5人)
  • 瀏覽人次:9,733
【本報訊】本港的性教育遠比國民教育匱乏,更遑論性文化探討與研究。第五屆香港性文化節本周六、日舉行,焦點落在探究目前社會制度與性空間,是否切合現代人的婚姻及性關係所需。明光社與女同學社更首度正面交鋒,同場辯論色情查禁是否可取等議題,台灣的陰陽人亦會訪港。
記者:馬志剛
由家計會與香港性教育會合辦第五屆香港性文化節 2012,本周六假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舉行。性教育會會長黎定基說,今屆以現代人的親密和性關係作探討軸心,剖析本港婚姻制度、校園政策與少數族裔政策存在的問題,讓大眾吸收正面性知識,鼓勵甚少獲得正確性教育的青少年參與。
性教育會副會長吳敏倫與律師謝連忠合力創作出短劇《婚禮幻想曲》,提出傳統婚制以外的可能性,例如變性人婚姻、雙性戀者群婚,又或是人與機器、小魚兒甚至自己和自己成婚,短劇兩天都有公演。吳敏倫認為,現時婚姻制度或已追不上時代變動。
他續稱,雙性、同性戀者得不到社會接納,就會成為社會負累,而不是生產力,間接削弱社會競爭力。若政府願意推行多元婚制,給不同形式的家庭賦予合法地位,既能為家庭成員提供保障,也有利政府管理。

明光社與女同學社交鋒

性文化節的節目亦包括室內展覽及戶外攤位,包括性教育、性治療、反性暴力支援服務及學術機構、同志、性工作者團體等參與,並舉辦六場論壇,議題包括大學生爭取男女同宿,引伸出大學生的情慾空間;愛情的經營、急救及「善終」技巧,研究兩性情愛相處之道;更有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與女同學社執行幹事曹文傑首度正面交鋒,辯論色情查禁到底是否可取等。
此外,專程從台灣來港的「國際陰陽人組織中文版」網站經營者丘愛芝,將親身講述作為陰陽人的她, 30多年來飽受「不男不女」的困擾,向港人介紹這個在性生理上難以界定性別的特別族群,希望大眾了解與接納陰陽人。「許多人不知道陰陽人存在,更有人會歧視他們。其實,陰陽人也需要擁抱、需要愛」。

性文化節活動

日期: 2012年 3月 10日、 11日(本周六、日)

地點: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近樂富地鐵站)

節目:
搞笑幻想短劇《婚禮幻想曲》
六個論壇,內容包括明光社與女同學社辯論色情查禁、居港少數族裔性教育需要、大學的情慾空間等
來自性教育、性治療、反性暴力支援服務,及學術機構、同志、陰陽人、性工作者團體等 18個參與單位,舉辦攤位與展覽

資料來源:第五屆香港性文化節 2012籌委會 
轉貼自《蘋果日報》:


Shar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