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忽視結構因素 桑德伯格遭批 - 台灣立報


關心弱勢女性及勞工議題的知名運動人士柏南(Linda Burnham),將桑德伯格提倡的女性主義運動稱之為「1%的女性主義」(1% feminism),因為桑德伯格給女性們的建議,「完全沒有提及要如何拆解性別平等的結構性阻礙,可是這些阻礙卻困擾著絕大多數女性」。

柏南認為,桑德伯格領導的是一支保守派的女權運動,號稱是新女性主義宣言的《挺身而進》,既不是寫給廣大民眾閱讀,也無意於掀起社會運動。《挺身而進》訴說的只是菁英婦女的焦慮,它根本無意要糾正一般婦女的普遍勞動處境。

在柏南看來,真正攸關廣大勞動婦女的是基本權益保障及社會正義的落實,但「1%的女性主義」所關心的只是一小撮人如何突破職場的玻璃天花板,而不是大多數勞動婦女腳下所踩的地板……

忽視結構因素 桑德伯格遭批 - 台灣立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