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日星期二

【【《漫遊者小王子》讀者回應】 成為自己|駱頴佳

【讀者回應】



成為自己|駱頴佳(浸大人文及創作系講師)

一直喜愛尼采及福柯有關生存美學的觀念,即人的自我本身就應該看作一件可不斷轉化,超越及修正的藝術品,從而創造出新的自我主體。想不到卡密的《漫遊者小王子》,竟是一本有關生存美學的著作,又或者以福柯的生存美學框架重新詮釋已被無限解讀的《小王子》,內裡充滿睿智,也充滿悲情。或者,成為自己,永遠不是易事且充滿痛苦,甚至是一種尼采所言的永恆輪迴的運轉,所以極需要以勇氣克服之,儘管最後都是無功而還,而這正正是卡密在小王子身上看見的悲劇性魅力,也是本書的魅力之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漫遊者小王子:玫瑰的解讀》
卡密

作者簡介︰
卡密,本名曾金燕,香港大學博士,著有詩歌(中英)、小說(含法文譯本)、電影等作品。
卡密的研究聚焦於社會性別與性、社會行動、新媒體和文化實踐。近著《中國女權-公民知識分子的誕生》(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獲2017「香港出版雙年獎」社會科學類別「出版獎」。

內容簡介︰
分離是重生與成長的過程。
分離讓人再思一段關係,也令人重新發現那個久違的自我,得著重生與成長的契機。
卡密與CC分別,一如小王子逃離B612星球,逃離他的玫瑰。
卡密對玫瑰和小王子的解讀,她異常私密的情感獨白;兩對關係,俗世與經典的,現實與虛構的,互涉緊扣,原來都在活生生地演繹哲學,也從哲學的資源與實踐中活出新的關係與自我。
卡密︰「2016年的夏末,我讀了《小王子的領悟》,十分受啟發,與其說我在解釋玫瑰與小王子,不如說我在對玫瑰與小王子提出更多的問題。通過回到生命經驗本身,我尋找玫瑰與小王子各自的成長出路。」

推介︰
「卡密這部書,可說是她的一次精神漫遊,有她對玫瑰和小王子非常獨到的解讀,也有她異常私密的情感獨白,兩者更常常交織在一起,互相對照彼此傾訴,觀點大膽新穎,文字率直有情,是十分難得的寫作嘗試。」
周保松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小王子的領悟》作者。

ISBN9789887890706
7月中出版
出版︰dirty press
定價︰HK$100 NT$400


【已出版書籍銷售資訊】
香港
電話:2419 2288
台灣︰
【網路書店】
台灣
香港
商務︰
【電子書】



Shar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