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座談會】「違規」家庭——多元成家的想像與實踐


.
「違規」家庭——多元成家的想像與實踐



dirty press香港基督徒學會女同學社華人拉拉聯盟
合辦

性神研究小組衆樂教會
協辦


在香港及教會的處境中,一夫一妻婚姻制被視為唯一合法及神聖的制度,在此異性戀婚姻中心的思維下,同性戀、單身、好友等同居關係卻受到污名化,均被摒除於制度之外,受盡白眼之餘,更得不著權益的保障。

在婚姻家庭以外,社會及教會應該還有其他多元家庭的想像和實踐可能性,可讓我們重新思考「家」是什麼。「家」可不可以不只是一個建築的物理空間,而是彼此心靈的落腳處?「家」的定義可不可以不是建基於婚姻和血緣的基礎,而是心靈的距離……如此思考下去,其實,「家」的定義還有很多可能性。

分享:
§ 歐陽文風牧師
(《你的弟兄姊妹在哪裡?》作者,美國大都會教會〔The Metropolitan Community Church〕牧者,著有《神愛同志》、《同志愛神》等書)
§ Raindy女士
(輔導員)
§ 梁詠恩小姐Joanne Leung
(華人拉拉聯盟代表)

主持/評論:
§ 曹文傑先生
(人稱小曹,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博士候選人,女同學社執行幹事)


日期:201217日(六)
時間:下午3-5
地點:香港基督徒學會 
          香港九龍旺角道 11 號藝旺商業大廈 10/F

費用全免,報名請以『違規家庭』為主題,把姓名及聯絡電話,電郵至info@hkci.org.hk。
 
查詢:
香港基督徒學會:2398 1699Davy       dirty press9622 8116


延伸閱讀:
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聯合策劃主編,《我的違章家庭:28個多元成家故事》(台北:女書文化,201112月)。

*上文設計圖片出自《我的違章家庭:28個多元成家故事》封面。


Shar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