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轉貼】陌生人使他們更相愛


陌生人使他們更相愛

2010年11月16日蘋果日報
大衛跟方琴相戀多年,卻經常相隔兩地,對於性愛與忠誠,他們自有一套法則,在朋友眼中簡直不可思議,他們是開放關係,在台灣時一對一,卻接受對方一旦出國就可以與他人有性關係。

說來詭異,男人如此不奇怪,方琴是奇女子,但大衛理解也接受她,他們當初就是異國戀情,4年前參加土耳其旅行團碰見,他們還跑去小房間幽會,背著同團的人私下往來,土耳其旅遊結束回到台灣,忍不住又相約,這幾乎打壞了他們的原則,「我們要在一起嗎?」是他們時常在旅館交歡後彼此的疑惑,竟也就這麼交往起來了。 

生命美好無法專一

第一次是大衛到德國出差,為期一個月,事前他們討論了很久,都知道以大衛的性格,必然又獵豔,方琴也不會閒著,「我們這樣對嗎?關係是不是不正常?情侶間沒有嫉妒算戀愛嗎?」他們簡直沒法跟朋友說明,這甚至是他們維持愛情的方式,起初他們也討論要不要分享彼此的遭遇。那次是方琴到印度去,遇見了一個法國男人,大衛聽了嫉妒得發狂,那陣子他在台灣工作累得半死,連去找一夜情的力氣也沒有,於是協議還是把各自遭遇放心裡。過了一段時間,大衛卻又忍不住想聽。就這麼,每隔一段時間他們都會調整一次規則,時常為了這個討論到深夜,有時又哭又笑,彼此都覺得這一切太怪異。
對他們來說,在異國的街道走著,聽著異鄉言語,望著異國臉孔,也不是因為寂寞,而是生命太美好捨不得浪費,是那些偶然相遇的男女洗滌了他們的心與身體,像是又年輕起來,又感受到戀愛的苦澀與甜蜜,彷彿可以攜帶回那些經驗與遭遇,裝進背包裡;當飛機落地,打開家門,看見了對方,心裡那些濃得化不開的思念伴隨著某些難以言喻的感受,身上幾乎還殘留著別人的氣味,但他們卻因此更深愛對方。 

文章轉貼自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2963679/IssueID/20101116

Shar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