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轉貼】台灣30歲熟女辦喜宴嫁給自己 享受一個人的婚禮


台灣30歲熟女辦喜宴嫁給自己 享受一個人的婚禮

時間:2010-10-18 07:37   來源:台灣網

  陳薇伊(右二)將在30歲生日前夕辦一個人的婚禮,誓言永遠愛自己,17日她回小學母校拍婚紗照,小學同學廖依萍(左二)及目前就讀該校的學妹搶著和她合照留念。 來源:台灣《聯合報》


  這場婚禮,自製喜帖、謝卡、杯墊,參加喜宴要包999元新台幣禮金,母親還送她婚戒,祝福她永遠愛自己。來源:台灣《聯合報》
  台灣網10月18日消息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11月6日,將滿30歲的台灣粉領族陳薇伊,將舉辦“唯一”、也是“一個人的婚禮”,喜帖、喜糖、婚戒、婚紗照一應俱全,唯一差別是沒有新郎。她要和自己的人形立牌結婚,借此宣誓未婚熟女絕非“敗犬”,應永遠愛自己。
  陳薇伊曾當過雜誌記者,後來到英國讀性別研究所,目前任職大洋洲留學代辦公司。和自己“結婚”後,陳薇伊還要一個人到大洋洲度“蜜月”,辭職後去度假打工。
  陳薇伊強調,自己交過好幾個男朋友,既非嫁不掉,也非不婚族,舉辦一個人的婚禮,除了想借此和至親好友短暫告別,更想透過結婚儀式,告訴未婚朋友,愛自己天經地義,“先學會愛自己,才去愛別人”,要先和自己結婚,才和別人結婚。
  陳薇伊說,台灣女性進入30歲後,結婚生子成為週遭親友最關心的話題,但當“敗犬”、“幹物女”成為單身熟女代名詞時,以往被貶為黃臉婆的“人妻”,反成被欣羨的對象。只是婚變、家暴、情殺的新聞攻佔台灣媒體頭條之際,不禁令人懷疑:究竟婚姻是人生必要之惡,還是幸福的真實答案?
  陳薇伊指出,一般人習慣以鮮花、禮物、大餐和至死不渝的承諾表達對別人的愛,卻很少人有勇氣大聲宣告“我愛自己”。為何想到辦一個人的婚禮?陳薇伊解釋,這幾年來,也有人想娶她,但都沒遇到合適對象,才選定滿30歲前夕和自己結婚,即使將來嫁不掉,也會好好愛自己。
  雖是一個人的婚禮,但籌備一點也不馬虎,喜帖、婚紗、禮金、喜餅、喜糖、婚戒、婚禮小物,及伴娘、伴郎、婚禮企畫等,一樣也沒少。陳薇伊選在台北市一家餐廳辦婚禮,只宴客30人,媽媽將以主婚人身份出席。 (台灣網 陳佳慧)

嫁給自己

2010年11月25日蘋果日報
將滿30歲的陳薇伊,為自己舉辦「一個人的婚禮」。她的婚禮喜帖、婚戒、婚紗照一應俱全,唯一差別是沒有新郎,而是和自己的人形立牌結婚,她宣誓未婚熟女絕非敗犬,應永遠愛自己。

這使我想起已故的老大姊曹又芳,生前便辦告別式,把諸親好友找去,當時我雖受邀而去,但內心多少有些不以為然,人還沒死,搞個告別式,搞不好還真把死神召來,未免太觸霉頭。 

30歲前多睡幾個男人

如今年紀更長,才發現老大姊果然智慧高人一等,豁達大度又非我這凡夫俗女所及。辦告別式乃在回顧自己一生,也與諸親好友做個正式的道別。滿載諸親好友的祝福,走在黃泉路上也洋溢幸福。唯有敢面對死神,才是豁達。果然她去世的很突然,所幸她早有先見之明,我在她去世時才真正體會她的用心,更觀照到自己的想法仍十分陳腐。

如今年輕的陳薇伊更有創意,她借著一個人的婚禮宣誓「愛自己天經地義」「先學會愛自己,才去愛別人。」很少女人有她這樣的體會,女人很少問自己為何要結婚?在婚變、家暴等社會新聞層出不窮之際,不少女人只為「女大當嫁」而匆匆走入婚姻。女人以敗犬自喻,其實是自我作賤。30歲是女人該好好立定志向之時,我常勸年輕女人,30歲前多睡幾個男人,解決生理問題,知道男人是什麼東西後,就不會對男人有不實的憧憬。

30歲後要努力自己的志業,培養閱讀習慣,培養嗜好,廣結善緣,關懷社會,如遇有緣人不結婚同居也可。千萬別把感情寄託在男人身上,即便結婚,依然要保有獨立性,好好愛自己,才能愛人。在感情的領域中千萬別搞獨佔,到頭來終將是一場空,不管是對配偶或子女。 



Shar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