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轉貼】工作就是援交:誰不在賣淫



娼 和妓的古義同樣可以是賣藝賣歌的女子,這些女子在我們的文化想像就是為了侍奉客人,埋藏苦澀堆出笑容,真實感覺例如厭惡不能表現,在客人面前是提供歡樂的 玩偶。屬女字旁的娼和妓讓女性主義者們相當不舒服。張愛玲在傾城之戀亦把婚姻中女子視為長期的賣淫者。讓女權者可喜可賀的是,如果以肉體換取一口飯就是賣 淫的意思,在資本主義的世代,哪個打工的不是在賣淫。

紫藤和午夜藍兩個性工作者權益組織出版就是援交:援交男女的故事及社會分析。把大家對援交的目光,從不道德性行為,引領到工作的問題上。

誰 都需要工作,工作佔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可惜是資本主義時代的工作並不那麼美好,有些人為了理想工作,有些人為了打發時間工作,更多人為了生存而工作,若 果你相信勞動是人的創造,人價值的體現,大抵就會把任何工作都看成藝術。至今我還記得在布達拉宮看到的時輪,不是因為任何佛法的深意,而是因為那驚人的仔 細,那耗費多少人的精力而做成的精緻,人勞動須費時間,人花費的無數時間加起來,等於人的生命的結晶,製作成震憾別的心靈的藝術品。

「客人覺得我係會傾偈既人,會攞個心出來做朋友既人,唔好話tradetrade啦!當識多個朋友,起碼個人夠真,唔會純交易既感覺囉!」

正 視工作,等於正視生命,正視人的價值。若然把性看作工作,每一個交合,每一段交易,都是人用汗水換來的成果。就是援交訪談錄中的每一位,為着不同的原因加 入性工作者行列,他們各自有個人的工作哲學,有的以真名字示人,有的與客人交心甚至在真實生活中互相幫忙,每一位都是可敬的勞動者。

「我覺得援交雖然係搞野啫,咁大家去enjoy個過程都好重要喎。」

Guy Debord景觀社會中指出消費社會把一切都轉化為交換價值,我們常常聽到的「終生學習,自我增值」背後說明什麼邏輯?人是社會上的商品,勞動市場就是最大的人口販賣,最恐怖的是這個社會還要求商品們必須每天令自己的價值提升。所謂價值並不是I Subjuct的那種,「我」對自己內在有什麼意義,而是「我」是否配合這個市場的需求,借助市場去定奪人是否具有意義。失業彷彿成為罪惡,「我」不切合這個社會的需求就是錯。

加班幾乎是所有工作的必然附帶,有什麼人會享受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後還有機會享受人生?做愛至少還有可能有高潮。

「超市$22一小時,快餐店$25一小時,搭棚$250一日。我覺得援交對於我來講係光榮喎」
是時候重新對這個「社會不良風氣」再思考:援交所出的問題是否在於「本港年輕一代性觀念薄弱,加上物質引誘,導致援交蔚然成風」?「搵食啫,犯法呀」被視為金科玉律的這一代,有什麼比不能搵食更慘。

FROM: http://siusiula.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22.html

Share |

1 条评论:

  1. 太陽初升,萬全套物初始,生之氣最盛,按摩個人工作室雖不能如傳說中那般援交餐霞食氣,但這洋迎霞鍛體自也有莫大援助交際好處,可充盈人體生機。壹天之計在於晨,每日早起多用功,強筋壯骨,活血煉筋,將來才能援交在這蒼莽山脈中有活命的本錢。台北援交”站在前方、指點壹群孩子的中年男子壹臉嚴肅,認真告誡,而後又喝道:“妳們明白嗎?”“明白!”壹群孩子中氣十足,大聲回應復面紅顏。山中多史前生物出沒,外送茶時有遮蔽天空之巨翼橫過,在地上投下大片的陰影,亦有荒獸立於峰上,吞月而嘯,更少不了各種毒蟲伏行,援交異常可怖。

    回复删除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