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她跟誰都能上床

.


2011年 02月01日 蘋果日報

這是一道填充題:她跟誰都能「……」答案沒限制,例如,她跟誰都能相處愉快、都能談心、都能同甘共苦……不過,無論填進多少好聽、正面的話,只需在括弧裡填「上床」;哇,那就前功盡棄了。講通俗一點,這女人就毀了!但男人對這條鐵律卻金剛不壞,即使改成「他跟誰都能上床」,身價頂多幾天跌停板,不會無量下跌。

超過3個被叫「slut」

我曾在網路看到女生提問:「為什麼女人跟3位男生上床,就被叫『slut』(淫婦);男人跟10位女生上床,卻被稱『man』(氣概男人)」?與其說她在發問,毋寧更像發洩怨氣;但居然有人作答:「一個鎖連續被3根鑰匙打開,應該沒人再用這個鎖了;而一根能開10個鎖的鑰匙,誰會丟棄呢?」吼,這絕對是某位自以為很會耍點小聰明的男生。

「Vivid Entertainment」是發行A片龍頭公司,剛公布一份2011年「top 10 wish list」,期待10對上榜者有光碟「不小心」流出,變成下一波夢幻商品。名單包括貝克漢、賈斯汀、布萊德彼特、李奧納多、喬治克隆尼等9人,分別與其老婆、女友組合。數到第10對叫人傻眼,竟是「琳賽羅漢/anybody」,意思再清楚不過,「反正琳賽跟誰都上過床,配任何一個男的都行」。這不似玩笑,倒像侮辱!

當slut被誤用濫用在女生身上,名歌手Rene Marie表演的單人秀《Slut Energy Theory》,正是難能可貴的清新之音。她刻意在台上咄咄逼人不斷提及slut,讓男女觀眾深感震撼,體認原來一個簡單的詞會帶來那麼大的傷害。她透過說唱表演,明白示範「當聽到一個詞語(標籤)時,我才是唯一有能力決定採取何種心情去面對的那個人」。

許佑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