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轉貼:兩種主義.幾許迷癡?二十年東歐變天的弔詭




講員:張翠容女士
(香港資深新聞工作者,曾於戰地採訪。著有《行過烽火大地》、《大地旅人》、《中東現場》、《拉丁美洲真相之路》等)

簡介:二十年前我們曾為倒下的柏林圍牆而歡呼,東歐共產政權相繼倒台。可是,柏林圍牆倒下後又是一個怎樣的世界?今天,東歐換上資本主義的外衣,但這是否代表他們邁向自由民主的光明前路?從捷克的《七七憲章》到中國的《零八憲章》,又給與中國甚麼的啟示?

香港資深新聞工作者張翠容,曾單槍匹馬縱橫變天中的東歐諸國,第一身見證當地的變革與盼望。二十年後,她重遊舊地,目睹今日東歐的社會氛圍和人情冷暖。

一百二十分鐘的分享與交談,張翠容與你細味東歐社會二十年的變與不變,思考東歐,也思考自身。
日期:二○一○年二月五日(星期五)
時間: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
地點:《時代論壇》社址(九龍油麻地彌敦道476號優質教育集團中心十一樓)
※ 費用全免 ※ 請早留座 ※ 額滿即止 ※
留座查詢:27857688植小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