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最新消息:《論盡明光社》印刷進度及發行流程

印刷商的最新消息,印刷工序昨天已經完成,目前只剩釘裝工序,預計於下星期一(香港時間4月6日)可以看到已釘裝的樣書(約一、兩本);檢查過釘裝效果沒問題,印刷廠才開機全數釘裝。如無意外,下星期四(香港時間4月9日,剛好是復活節長假期前一日)就能送貨到來~

由於今次這本書採用了比較特別的封面設計(詳見圖),故需要較特別的釘裝技術(封面部分需要人手上膠)。印刷商表示,由於香港本地的印刷廠的釘裝技術和經驗不足以應付,故臨時安排將整批已印好的封面和內頁運送往內地的印刷廠釘裝。

另外,我們也需要為最壞的情況作好心理準備:較壞的情況是,如果下星期一發現樣書的釘裝/切割效果出了問題,我們需要叫內地的印刷廠重做樣書;更壞的情況是,如果樣書沒問題,但整批書到了香港後抽樣時發現有問題,我們可能需要整批退貨重新釘裝(最壞的情況才會重新印刷)。但願情況不會壞成這樣……


至於發行方面,總代理表示,如《論盡明光社》下星期四下午(香港時間4月6日)送到他們的貨倉,他們或能趕及在復活節長假期前發放消息給各大小書店的採購主管,但預計最快也要復活節長假期後才開始收到訂單,再送貨到各大小書店。

其實,《論盡明光社》要何時才能在各大小書店發售,除了取決於印刷廠何時完成釘裝、總代理何時收到現貨,也取決於各大小書店的採購主管對銷情的評估和他們的反應有多快(三聯、商務、中華等規模較大的書店,由於要處理的書籍流量較多,可能需要兩三星期),當然,說到底也關乎這本書的知名度,以及有多少讀者到各大小書店查詢和購買啦~


稍後再有最新消息,我們會盡快告訴各位讀者。敬請大家密切留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