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4.26「明光社的宗教取向源流考」討論會

明光社作為一個近年極富爭議性的宗教團體,於近日高調干預兩條法例的爭議,引來公眾的廣泛討論。張國棟先生作為一個於基督教圈子裡很早就開始和明光社核心人物對話的學者,更寫下了《論盡明光社》一書。是次講座將會由公民社會網絡主持,並邀請陳士齊教授深入探討明光社的宗教取向源流。

「張國棟這本書,是目前最深入的相關文獻。作者貼身緊隨事態發展,資料翔實,評論懇切,分析角度獨一無二。無論是否教徒,本書所談案例,都會令讀者深深震撼。」--安徒 文化評論人

日期:4月26日(日)

時間:下午3時

地點:序言書室

講者:秦晞輝(公民社會網絡主席)、陳士齊(香港浸會大學宗哲系高級講師)

參考資料:張國棟先生(2009):《論盡明光社》

近十年,香港一再出現社會道德大戰,若稍為關注的社會事務的,不難察覺始作俑者為一股在不斷壯大的基督教保守力量——明光社陣營,他們挾其滿有征服意味的十字軍精神「剷除」異己,搞得滿城風雨,以致連名筆陶傑也忍無可忍,怒稱他們為「道德塔利班」,封他們為「盲光社」。 本書作者原為明光社陣營友好,但隨著明光社陣營的霸權式發展,也「棄明投暗」,全力撰寫本書,以揭露明光社陣營的思考盲點和社運手段。本書為目前本地首本最深入剖析明光社陣營的著作,全書資料翔實,分析角度獨一無二。任何關心社會發展事務的人,不論信徒與否,本書都是手邊或案頭不可少的重要書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