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轉貼:腐女及御宅族之定義




因為目前社會上有許多人把"腐女"一詞的定義搞錯


所以某霏特地在此發表說明一篇






話說某霏前一陣子與公司同事去聚餐時


在聊天的過程中同事突然爆出"腐女"這兩個字


一順間我的眼睛馬上發光啊!!趕緊豎起耳朵仔細聽他們講話


結果...聽到了讓我很無言的內容...



同事A:最近年輕人很多都是腐女呢!!


同事B:是啊是啊,像我朋友就是


同事A:我朋友的那兩個女兒也都是腐女,她們喔...一放假就待在家裡然後房間髒亂到不行,挺邋遢的


同事B:我朋友也是房間超亂的說

...

....

.....

.......


聽到這我就一整個火啊~~~


這...這根本就是完完全全把腐女的意思搞錯了嘛!!!!


所以我就馬上跳出來解釋


我:呃...腐女不是這樣用的...你們剛剛講的那種狀況頂多只能算是不愛乾淨罷了,跟腐完全扯不上關係啊...


同事A:那腐女是什麼意思??


我:簡單來說所謂的腐女就是.....
喜歡男同性戀的女生!!


同事A&B:無言......


(PS:後來就在一片無言中度過...Orz)



經過這頓飯後我才領悟到原來社會上有很多人根本搞不清楚所謂的腐女或御宅族到底是怎麼回事


所以我就來解釋解釋


腐女
腐女子主要是指喜歡
BL,也就是幻想中男男愛情的女性。除了ACG作品、電視劇電影等(不管作品本身是否為BL系),一部份腐女也會對真實世界男性間的關係產生遐想,例如:偶像(日本的J禁以及不少視覺系團體)、歷史人物(日本的新撰組幕末人物等)等等。
(資料出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5%90%E5%A5%B3
)


『簡單來說就是喜歡BL(boy's love)的女性啦!!』


御宅族
指熱衷於
次文化的人,但現在一般多主要指熱衷於動畫漫畫電腦遊戲的人,日文中的「おたく」一詞除了指稱動漫畫與遊戲的愛好者以外,也可用在其他方面的狂熱者,如「軍事おたく」,「鉄道おたく」。簡單的來說,只要對於某種領域有異於常人的熱衷(尤其是較特殊的領域),就可以稱作おたく。但一般來說,還是以動畫、漫畫、遊戲的狂熱愛好者為主要的稱呼對象。
(資料出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E%A1%E5%AE%85%E6%97%8F)


不過如果你是非此兩種族群的人最好不要用這些名詞去指稱為此族群的人,這些詞通常是這些族群的人用來自嘲的字

而且有時候有人覺得這有貶低的意思在,再加上社會上大多數的人們並不了解這些族群,所以要多注意喔!!





http://salusakimo.pixnet.net/blog/post/21524726

3 条评论:

  1. 只是搜尋腐女定義時找到這邊
    但是對你說得有點不認同

    我:簡單來說所謂的腐女就是.....喜歡男同性戀的女生!!

    腐女喜歡男男戀沒錯,但男同性戀那是大區塊下的其中一塊,有部分腐女只喜歡非現實的,談到真實同性戀時會嫌惡,你的簡單來說->說得很錯。

    雖然你只是打出你跟同事說的話而已,但是特地用紅字標明,會讓人覺得她是對的(即使他是錯的)

    在找腐女定義的GOOGLE第一頁就找的到你的文章,這樣會讓很多人誤解的(無奈)

    回复删除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