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不愛化妝 日本素顏女激增

現在的電視節目流行讓明星素顏,而在日本社會,最近也出現類似的現象,20多歲的日本女生,有越來越多人不愛化妝,這種新一代的素顏女和愛打扮不愛打拼的草食男,形成了有趣對比。

看到工作博覽會上一群素顏的大學生,這裡不是中國,而是日本東京,這就是日本新一代的素顏女,看看這數字,你可能更訝異,相較於4年前,現在的20世代女性,花在化妝品的費用少了超過4成。

到街頭走一趟,花甲阿嬤化全套,青春少女卻素顏上街,專家認為主要是因為這群年輕人和泡沫經濟的上一代,成長環境已經大不同,還在念大二的成田結美就是標準的素顏女,她花在買衣服的錢並沒有少,每個月超過1萬日元,但除非必要,她不會化妝,反而是結美的媽媽沒妝還不敢出門。

女為悅己者容這套,對素顏女來說並不管用,問他們喜歡跟男生聯誼,還是跟姊妹淘聚會,大家都異口同聲,跟姊妹淘聚會。

素顏女激增,有人認為是造成草食男對戀愛興趣缺缺的原因,姑且不論兩者是否真有因果關係,可以確定的是,日本傳統社會的性別界限,已經隨著這群20世代的出現,變得越來越模糊。(民視新聞陳淑惠綜合報導)

FROM: http://tw.myblog.yahoo.com/jw!U2RVIbeUEQ6fqthsNFzc1A--/article?mid=3202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