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轉貼】日草食世代 無戀無性愛 對性行為感厭惡

.

日男日女性趣大減之下,很多夫妻就過着無性生活。調查就顯示,一個月沒性生活的「無性夫婦」 比例高達 40.8%,比上次調查增加了 4.3個百分點,是 2004年首次進行這項調查以來,比例首次超過 40%。為甚麼夫婦無性生活?受訪者給予的理由,包括「生育後很自然是這樣」、「覺得麻煩」、「工作很累」等。

當夫妻嫌性生活麻煩,日本家族計劃協會常務理事長北村邦夫指出,越來越多日本人覺得跟別人打交道很麻煩,反映日本社會人際關係越來越淡薄。

 

毋須伴侶解決性需要

日本一間結婚顧問公司早前公佈去年 11月的調查,發現日本 90後男女多達 77%沒戀愛,較 15年前的比例大幅飆升了 27個百分點。如今厚生勞動省的調查更顯示,日本男女無戀也無性趣,「草食」現象更形深化。

所謂「草食」,是比喻一個人性格柔弱、沒權力意識、不主動進取、不願承擔責任、沒奮鬥精神和缺乏自信和熱情。草食者認為,戀愛和上床都是浪費時間和金錢,即使有性需要也沒必要找伴侶,因為可以隨時玩性玩具或網上性愛。

中央社

from: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114&sec_id=15335&subsec_id=15339&art_id=14868394

Shar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