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何式凝︱婚姻是“女性革命”的墳墓嗎?

何式凝︱婚姻是女性革命的墳墓嗎?

第一次這樣公開的分析了三位年靑女性偶像級人物: 卓韻芝, 王迪詩, 素黑 表著的愛情哲學。在昨天數十人的社工聚會中,似乎絕大部份人都認識卓韻芝,意外地很少人聽過王迪詩,素黑也只有幾個粉絲。不過,稍稍介紹後,大家似乎很瞭解她們的想法: 找尋真我、做自己、走自己的路, 自愛和自我救贖的愛情哲學。大家都很覺得她們為一條單身女子可以怎樣生活提供了很多例子。當然, 也不能不表揚何韻詩對現代女性的貢獻。

當我問大家:怎麼我們的社會沒有已婚女性的偶像?會場一片寂靜,大家想來想去都想不到出一些較為爆的名字,有人提到楊千嬅、陳慧琳、梁詠琪,不過他們幸福滿瀉,不敢恭維。於是,我又忍不住吹噓自己姪女的「十年未晚」喇!市面上,實在太少年青女性生活的故事,能說出男女 「平等背後的不平等」, 這本小說真是絕無僅有。幸好還有小說!

正因如此,也更加顯示出這些女人的景況, 為什麼都只可以用小說來講說話?怎麼臉書天大地大,也沒有培養出一兩個直接發聲的新師奶?可見已婚女人在選擇上的限制, 她們生活背後各種各樣的包袱, 實在太多。各種各樣的社會不平等 (性別、階級、能力、健康狀況、性取向、新移民) 婚姻問題 (婚外情, 離婚, 家暴), 家庭 (分工、子女教育), 歧視、偏見、社會定型, 問題多如繁星, 有這樣那樣的捆綁和煩惱,大多數女人已是 「謝哂皮」, 只能「自己收左自己皮」! 最困擾人的是: 一個不慎, 幸福就破碎, 最終是要付上的沉重代價——由自己一手策劃的平凡幸福! 

還要多久才會有另類偶像的誕生? 有沒有已婚女性試圖革命婚姻? 已婚女性怎可以要求擺脫互相控制摸式? 要求更多基本人杈與自由——婚姻中更大的言論自由, 結社自由, 集會自由, 信仰自由和旅逰的自由? 

原文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ho.ying.90/posts/10151893030720306

Shar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