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大麻合法化 美贊成民調首次逾半

大麻合法化 美贊成民調首次逾半  
蓋洛普民調機構最新調查顯示,過半數美國人認為大麻應該合法化,這是這項年度調查進行四十四年來,贊成大麻合法化的比率首度過半。
這份廿二日公布的民調顯示,五成八受訪者支持大麻合法化,反對者有三成九。這是蓋洛普從一九六九年針對大麻應否合法化進行民調以來,支持者首次過半。當年反對者高達八成四,只有一成二支持。


圖/聯合報提供
報告認為,支持大麻合法化比率增加,可能與使用過大麻的人越來越多有關。今年民調顯示,三成八受訪者表示曾使用過大麻。
另外,過去一年來科羅拉多州和華盛頓州相繼公投通過大麻合法化並付諸實施,讓美國人對大麻容忍度大幅增加。這股風潮還在持續,上周加州副州長紐森表示加州也應該讓大麻合法。
在政黨傾向上,民主黨黨員有六成五支持大麻合法,共和黨則只有三成五支持。獨立選民支持大麻合法化的比率從去年的五成,大幅增加到六成二。
年齡分布方面,調查顯示年齡越大越反對大麻合法化,六十五歲以上的銀髮族是所有年齡層唯一過半反對大麻合法化的,支持與反對比率各為四成五與五成三;十八到廿九歲的年輕人則有六成七支持大麻合法,卅到卅九歲的支持度為六成二,五十到六十四歲則為五成六。
這項民調是在十月三到六日,針對十八歲以上的一千零廿八位成年人所進行的電話隨機抽樣訪問,誤差為正負四個百分點。


全文網址: 大麻合法化 美贊成民調首次逾半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8251569.shtml#ixzz2ishAIE30
Power By udn.com 


Shar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