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新書出爐!!

書名:論盡明光社

作者:張國棟

出版者:dirty press

出版日期:2009年3月

售價:港幣98元

頁數:272頁

開本:大三十二開(148mm x 210mm)

圖書分類:(1)文化研究 (2)宗教 (3)政治

ISBN:978-988-17969-1-2


內容簡介:
近十年,香港一再出現社會道德大戰,若稍為關注的社會事務的,不難察覺始作俑者為一股在不斷壯大的基督教保守力量——明光社陣營,他們挾其滿有征服意味的十字軍精神「剷除」異己,搞得滿城風雨,以致連名筆陶傑也忍無可忍,怒稱他們為「道德塔利班」,封他們為「盲光社」。

自年前的《中大學生報》「情色版」、《秋天的童話》「粗口」等事件,以至近期的「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家庭暴力條例」的政治角力,明光社陣營牽起的波瀾越來洶湧,他們的聲勢也越發壯大,態度越來越囂張跋扈。很明顯的是,明光社陣營企圖主宰香港社會的道德議程。

本書作者原為明光社陣營友好,但隨著明光社陣營的霸權式發展,也「棄明投暗」,全力撰寫本書,以揭露明光社陣營的思考盲點和社運手段。本書為目前本地首本最深入剖析明光社陣營的著作,全書資料翔實,分析角度獨一無二。任何關心社會發展事務的人,不論信徒與否,本書都是手邊或案頭不可少的重要書籍。



推介:
馬國明‧《文化研究@嶺南》總編輯金融風暴,沒有倒閉的企業紛紛裁員,政府呼籲企業要有社會道德,與僱員共渡時艱。道德不單是個人操守對錯的問題,更有對社會好與壞的層次,「明光社」勇於提出他們認為對社會好的主張;好與壞當然可以再討論,大家可以一起《論盡明光社》。

安徒‧文化評論人「宗教右派」近年在港急速發展,方興未艾,也招來風風雨雨。張國棟這本書,是目前最深入的相關文獻。作者貼身緊隨事態發展,資料翔實,評論懇切,分析角度獨一無二。無論讀者是否教徒,本書所談案例,都會令讓你深深震撼。

陳士齊‧香港浸會大學宗教與哲學系宗教權力形成網絡,又對信眾進行廣泛動員,企圖主宰香港社會的道德議程,這是非常值得香港人關注的一件大事。現時港人仍缺乏對此一政治力量可觀的宗教右派進行詳細分析及解讀。張國棟作為曾被基督徒教授訓練的青年才俊,他為我們做了這件艱巨的工作,正好反映宗教作為正面能量,能為社會作出有意義的貢獻。期望這書能成為所有關心公民社會發展及宗教在社會定位的人仕的必備讀本。

明婉儀‧業餘田野神學工作者這是第一本揭露明光社陣營思考盲點的書,香港的教會等待張國棟這著作已經太久了,香港社會更加需要有這樣的書。

龔立人‧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縱使你可以不認同國棟兄在書中的分析,但國棟兄的分析可以令你釋然,因為在基督宗教裡,我們可以聽見不同的聲音,並拒絕成為帝國的誘惑。


作者簡介:
張國棟
印第安納大學哲學系博士候選人,活躍於香港基督教思想界。在基督教報刊發表普及文章逾六十篇,當中不乏評論教會的內容,作風敢言。學術出版包括《後現代文化與基督教》(與關啟文博士合編著)、《經濟商業生活與基督教倫理》(編著),與北大學者合譯《基督教信念的知識地位》,以及在香港神學期刊發表論文。


總代理:樂文書店
地址: 九龍, 旺角, 西洋菜南街62 3
電話: 23903723
http://www.facebook.com/luckwinbooks


如欲購買及借閱《論盡明光社》電子書,請登入「光波24書網」:http://www.24reader.com/234668/

4 条评论:

  1. 衷心感謝張國棟先生的一書。

    明光社在香港假「基督教」的名義跋扈專橫已經太久了,其「彎曲悖謬」的惡言惡行也令我們極其反感而討厭透了。

    相信《論盡明光社》一書能夠有如照妖鏡一樣,把明光社的真正陰暗面照出來而無所遁形,好讓香港大眾對這個黑暗的社團知所防範並譴責。

    回复删除
  2. 很想買啊~ 不如你們放一些上去文化研究系代售? 相信很多同學也很想看。

    回复删除
  3. 謝謝大家的意見。

    大學方面, 總代理其實亦有發放資料到大學校園內的書店採購部, 一切需視乎書店的反應。由於校園寄售牽涉較多行政工作, 故我們打算先觀察一下院校與代理之間的取書情況, 才考慮是否聯絡有關學系寄售, 如中大及嶺大文化研究系等。

    郵購方面, 我們仍在考慮可行做法。

    如有進一步消息, 將盡快公佈。

    回复删除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