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轉貼)法前總統德斯坦出書爆與戴妃忘年戀



2009/09/22

《出版之門》2009-09-22綜合報道:83歲法國前總統德斯坦(Valery Giscard d'Estaing)出版一部羅曼史小說,以自己與已故英國王妃戴安娜為人物原型,描述一段秘密忘年戀情。新書在英、法媒體激起千重浪,不少法國人相信德斯坦所言屬實。

據報道,德斯坦以小說形式撰寫的《王妃與總統》(Princess and the President),定於10月1日在法國公開發售。書中的男主角藍伯提總統,以及女主角派翠西亞王妃的原型,與德斯坦和戴安娜非常相似。小說描述兩人 在一次G7峰會晚宴邂逅,王妃當時正為丈夫有外遇而鬱鬱寡歡。小說寫道:“我親吻她的手,她疑惑地看著我,當她輕輕往前傾時,灰藍色的眼睛睜得更大。”兩 人的關係亦逐漸由偷吻,發展至在法國鄉間的洪布耶莊園暗通款曲。這部以第一人稱敘述的小說,部份內容21日在《費加洛報》刊出。《費加洛報》指稱,德斯坦 的小說不能視為一般的浪漫小說,因為裡面豐富的細節令這段戀情變得可信度極高。但與此同時,有人批評,德斯坦利用比他小35歲的戴安娜獲取利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