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轉貼】日本 OL 最愛「分開同居」

.

男女同居不奇怪,分居也不奇怪,但現在正在日本白領中流行的「分開同居」卻廣受關注。近日,日本著名女性雜誌《with》刊載特集,不僅介紹了這一新生事物,還著重分析了其利與弊。


日本白領流行「分開同居」

該雜志對「分開同居」的定義是,一對情侶保持固定的性關系和親密的情感關系,但卻不住在一起。英國國家統計局辦公室在一份報告中說,如今有近35%的英國人選擇這種同居方式;在法國,對這一現象的研究在1996年前後就開始了,巴黎有將近6%的成年人選擇這種生活方式;德國1994年一項對一萬多人的調研顯示,8%的人保持這種關系,並且維持了1年以上;它在美國、瑞典和日本雖然還是新生事物,但也有越來越多年輕人表示樂意嘗試。

大多數男性支持者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同居並不像原來預料的那樣完美、充滿激情,所以我們在真正住在一起前需要想清楚。」

而女性支持者認為,如果同居令人不快,甚至出現危機時,自己總該找個退路吧?獨立的居所就是保護自己的港灣。


英國利茲大學社會政策教授威廉斯認為,兩性關系革命分3個階段,第一波出現在上世紀60年代,認為性和婚姻是可以分開的,被稱為「泛愛」;第二波出現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那時人們認為不必終生被婚姻束縛,「同居而不結婚」盛行;至於「分開同居」,則是本世紀的新鮮模式。

深刻分析這種兩性關系模式後,威廉斯教授指出了它的幾個特點:

1.尊重各自空間,避免生活幹擾。在保護個人隱私的前提下享受性*愛親密關系,是其最大的特點。

2.真誠相待,拒絕放縱。不住在一起不表明兩性關系松散。相反,這種外表看起來寬松的模式,需要兩人更加真誠相待、互相尊重才能維系。因此有人認為,沒有契約反而讓情侶們有更多的相處願望。

3.需要穩定收入。由於供兩個房子花費更大,因此「分開同居」多會發生在那些經濟有保障、年收入較高的白領中。

日本平安女子學院教授深江誠子認為,比起一般的同居關系來說,這種關系比較容易走進婚姻。因為它可以讓男女關系非常親密,但又沒落入日常生活的俗套中,更能產生合適的距離感。

新浪北京:http://ladie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7/4/1/380418/1.html



===============================================================


《論盡明光社》


還未買的快到書店買吧!

已買的快向身邊好友推介!!!!

另有特約寄售點:

香港女同盟會 電話:+852 8103 0701 網址:http://www.wchk.org/

香港基督徒學會 電話:+852 2398 1699 網址:http://www.hkci.org.hk/

公平點 電話:+852 3188 8064 網址:http://www.hkfairtradepowe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