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轉貼〕現代女英豪——蘇丹女子Lubna Hussein


世界會美好不是她本來就美好,而是人們很努力去爭取來的。

最近在英國很難不去注意蘇丹女子Lubna Hussein的新聞,誰是Lubna Hussein?為什麼她會吸引了西方報章媒體很大的興趣與注意呢?而我則是對她勇敢的行徑讚賞不已,所以特意與大夥分享。

Lubna Hussein上個月與朋友在一家餐館聆聽來自埃及歌手的演唱,卻因穿長褲被警方逮捕至警局。警方一共逮捕十三個人,其中十人坦然承認有罪,幾天後被警方 鞭打十下並罰款250元蘇丹幣(約台幣三千餘元),其中一人還只是個十三四歲的小女生,她當時被嚇到尿都流出來了。

Lubna Hussein拒絕認罪,請求見律師辯護挑戰其指控,因而她的案子移送至法院審理。Lubna Hussein決心對抗此惡法,她說伊斯蘭教裡既沒有說女人是否可以穿褲子,更沒有因其穿著而鞭刑女人的規定,這法令跟根本跟宗教一點干係也沒有,純脆是 男人虐待女人。

為了迫使法令作修改,她堅決面對司法的起訴。她之前不僅拒絕蘇丹總統Omar el-Bashir的特赦,更在上個星期三出庭法院的時候,出人意外地宣布辭去她在聯合國的工作,放棄她的刑事豁免權,好讓法官能審理此案。Lubna Hussein受顧於聯合國在蘇丹的維和任務的新聞官,所以享有刑事豁免權。但她認為躲在刑事豁免權的保護傘下,無法證明她的清白,所以她決定辭去工作, 再者她要對抗法律且要求作修改。

婦運人士且是反對派政治人物的Mariam Alamahdi稱讚Lubna Hussein是個真正的女英雄,她將此轉變成一個公開辯論決定的議題。說Lubna Hussein在法庭宣佈辭去她的工作,放棄她的豁免權,要求以一般蘇丹女性對待時,令人十分感動。Mariam Alamahdi說Lubna Hussein幹嘛因為穿長褲與襯衫而需要總統的赦免呢?她拒絕豁免權,因為一般的蘇丹人民婦女並沒有此特權。

Lubna Hussein的案子八月四日將審判,若蘇丹法院判決Lubna Hussein有罪,她將被公開施以鞭刑四十下並罰款。她在接受衛報的訪問時表示,有什麼好怕的?她堅持並不會害怕可能面對的處罰,她認為笞刑並不痛,但 此法的存在是對她、對女人、對人類且蘇丹政府是一種恥辱。她說:『你怎麼去告訴世人你的政府鞭打自己的人民?你怎麼能這樣做呢?』。

她強 調她決心面對司法不是為了她自己,而是為了改變法令,這是她的機會去捍衛蘇丹的女性。自從Omar el-Bashir在1989年靠軍事武力奪取政權後,蘇丹的女性常因為穿著的問題遭警方逮捕並施以笞刑。記者問她會因此事件改變穿衣服的習慣嗎?她回答 說:『我有長褲,有洋裝與有蘇丹傳統服飾,我高興穿什麼就穿什麼,我不會去改變的。』

那若法官以服裝不雅,判決笞刑四十下呢?她說她會繼續抗爭到底,即使上訴到最高法院。『若他們判決我有罪,我已經做好要被鞭打四十下的準備,甚至是四萬下。若女性因其穿著得遭受鞭刑,我已經做好要被鞭刑四萬下的準備了。』

加油Lubna Hussein,希望你的努力與犧牲沒有白費,希望今天蘇丹政府法院還給你與全蘇丹女性穿著的自由!


補註

有報導說Lubna Hussein會被逮捕至警局不是因為她的長褲而是她的腦袋,她之前擔任記者時曾寫過不少文章批評政府缺乏政治與社會的自由,所以政府藉機報復。

在關注Lubna Hussein的案子之際,我竟然發現連國際惡名遭彰蘇丹政府的警察與法的素質都比台灣的高許多,Lubna Hussein在被警方逮捕至警局後當拒絕認罪,警察並沒有鞭刑她,依她的要求請辯護律師到場。而上個星期三法官得在她放棄刑事豁免權後,才能繼續審理此 案。有哈佛的法學博士的領導人,並沒有提昇台灣司法的水平,反而連累到他的恩師,儘管畢業多年了,還得負起責任三不五時投報繼續「教導」他的學生,勸不動了,只好公開呼籲台灣的菁英不要再沈默下去了,任由他的弟子惡搞遺害台灣。

資料來源

Public flogging holds no fear for woman who dared wear trousers
http://www.independent.co.uk/news/world/africa/public-flogging-holds-no-fear-for-woman-who-dared-wear-trousers-1764699.html

Thursday, 30 July 2009

Lubna Hussein: 'I'm not afraid of being flogged. It doesn't hurt. But it is insulting'
http://www.guardian.co.uk/world/2009/aug/02/sudan-women-dress-code


文章來源:http://littlenoteinuk.blogspot.com/2009/08/lubna-hussein.html




來自BBC的最新消息:


蘇丹婦女穿褲被罰200美元


一名蘇丹婦女因為穿褲被指控有傷風化,喀土穆法庭判定她有罪,並罰款200美元。


還不清楚這個名為魯布娜的婦女為什麼沒有被判鞭刑,蘇丹通常對類似行為處以公開鞭刑。


現在魯布娜面臨兩種選擇,或者支付罰款,或者服刑一個月。


魯布娜7月被捕的時候正在為聯合國工作,但是她為了參加訴訟辭去了聯合國的工作。法庭判定她並不因為是聯合國的雇員而享有司法豁免。


早些時候警察逮捕了43名婦女,因為她們在法庭外面的人群中呼喊口號,支持魯布娜。


出席法庭審判的有外交官和人權活動人士。BBC在蘇丹的記者說,這個案件成了對蘇丹婦女權益的考驗。


還不清楚魯布娜是否會支付罰款,或者選擇進監獄服刑。似乎她開始不願意付罰款,但她的律師試圖說服她付罰款。


在倫敦的人權組織特赦國際呼籲喀土穆撤回對魯布娜的指控,呼籲廢除被用來懲罰魯布娜的法律。


文章來源: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8240000/newsid_8242200/8242247.stm




===============================================================


《論盡明光社》


請向身邊好友推介!!!!

另有特約寄售點:

香港女同盟會 電話:+852 8103 0701 網址:http://www.wchk.org/

香港基督徒學會 電話:+852 2398 1699 網址:http://www.hkci.org.hk/

公平點 電話:+852 3188 8064 網址:http://www.hkfairtradepowe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