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

轉貼:連身體都不是自己的


連身體都不是自己的

2010年04月08日

馬來西亞名企業家阿沙哈里創辦「伊卡萬一夫多妻俱樂部」。他說家庭暴力、棄嬰、嫖妓和外遇等社會亂象層出不窮,為解決這些社會亂象,所以倡導「一夫多妻制」。

因為一夫多妻不但可以協助無助婦女找到生活依靠,也能訓練婦女間不要彼此嫉妒,同時解決通姦、家暴、棄兒等社會問題。如此荒謬的主張竟還獲得不少馬國婦女的共鳴。 

我曾數度去馬來西亞演講,回教國家大多是全球性別歧視嚴重的地區,馬來西亞天氣濕熱,婦女卻被迫要戴頭巾。華人美容院最怕接馬來女客,因為她們的頭長期摀在頭巾中,又油膩又難聞。 

靠山山倒問題更多


女人連身體的自由都沒有,遑論其他。若婦女皆受教育,有一技之長,可以自己開辦企業,何需為人妻妾?在回教地區,男人強暴女人天經地義,往往不受法律制裁,被強暴的女人反而被控行為不檢而被處刑甚至處死。

父權社會處處打壓女人,不讓她們有獨立謀生的能力,反而宣稱女人只有在一夫多妻制下才能受保障。問題是靠山山會倒,萬一那個一夫不幸英年早逝,不是留下更多孤兒寡婦?社會問題應由公平的法律和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來解決,而非把婚姻制度當成社會安全制度,何況是不公平的婚姻制度。

如果有錢男人可以多娶妻妾來解決社會問題,那麼在回教國家可否讓有錢女人多娶幾個男人呢?同樣可解決就業問題呀!一個丈夫當司機,一個當門房,一個當園丁,一個當長工。

一夫多妻只要當事人願意,這是周瑜打黃蓋的事,但宣稱可解決社會問題,未免太荒謬。何況為何只能一夫多妻,而不能一妻多夫呢? 

文章來源: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blog/art_id/32418224/IssueID/20100408



Shar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