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情色學堂:「理.論」親密關係微型課程

dp albert>>>>情色學堂:「理.論」親密關係微型課程已於117日下午順利完成。小曹深入淺出地分享了極具前瞻性的內容,讓學員大開眼界,思想「出軌」。在此衷心向啟蒙老師小曹致謝!


dirty press:截止報名日期為10月8日,報名請從速!!!




dirty press x 女同學社

藉你我她∕他零碎的經驗,理論的批判力度,
打開親密關係的更多可能性


情色學堂:「理.論」親密關係微型課程
小曹主理

幾乎所有人都曾經仰天慨嘆「問世間情為何物」,究竟親密關係在當代社會有什麼意義呢?這個超微型的課程將為在愛海中顛簸浮沉的有情眾生,提供超濃縮的理論概覽,不單從你我她∕他零碎的經驗印證理論,還要借理論的批判力度,打開更多的人生可能。

我們將會從社會學家Anthony Giddens筆下的「晚期現代性」(late modernity)出發,回顧一下現代社會如何重組親密關係,而你我的尋常愛慾又如何倒過頭來,令社會更加現代。究竟在現代社會,親密關係會像 Giddens所樂觀預言,變得更加民主,還是如Lynn Jamieson所說,其實根本沒有出現什麼大轉變,也不見得有解放力量?跟Giddens相似,Zygmunt Bauman提出了「液態現代性」(liquid modernity)之後也轉攻親密關係。如果「現代性」有如液體般流竄不定,沖毀沿途一切,親密關係會否撞到焦頭爛額、體無完膚呢?

另一邊廂,情慾出軌的性異議者紛紛自在出櫃,那些一腳踏多船、實踐開放關係、熱衷性愛的濫交「達人」,既向我們示範情慾生命的豐盛,也用身體開闢一條非單一直線的人生路徑。我們將在本課後半部分借用「道德浪女」和何春蕤「豪爽女人」的眼界,尋找突破常規的能量,也會從行文幽默風趣的Laura Kipnis學習尖酸刻薄的語言,「反對愛情」。

小曹:全名曹文傑,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博士候選人,活躍於香港同志及性權運動,早年加入中大同志文化小組及香港十分一會,現為女同學社執行幹事。05年,有見保守宗教勢力抬頭,與六人籌組「女同學社」,實踐批判的文化介入工作。06年成立「還我本色」連線,以性權為運動核心,積極回應反挫力量,曾反對設立性罪犯名冊,抗議收緊淫審法例,並持續監察宗教右派。

女同學社:www.leslovestudy.com

對象:大專畢業生;正讀大專的學生;不抗拒理論語言,對社會學理論有初步掌握者。

日期︰2010年10月10日、17日、31日、11月7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3時至5時
地點:后花園(九龍尖沙咀山林道9號卓能中心1103室)
費用:港幣400元
名額︰20人(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恕不接受即場報名及「散報」。7人開班。)

報名方式
一、電郵:dirtypress.course@gmail.com
==================================
主題:報讀情色學堂:「理.論」親密關係微型課程
姓名:
電話:
地址:
報名人數:___ 人
付款方式(請選一項):
1. 銀行轉帳;或
2. 郵寄支票。
==================================

二、電話報名:
dirty press 6058 8944


Shar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