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我不喜歡你化妝!」

轉貼:大家評評理,我妝有濃嗎? - Cindy@tpe
(conie:為保障有關網友,我不貼她的相和blogURL出來了)

話說,昨天出門因為是要談事情,所以我就化了妝,結果啊!結果下午去找男友的時候,他就說:你化妝又不好看,幹嘛要化妝啊!

他的意思是說我化的妝很濃,不適合我,所以不好看。

聽在耳裡刻在心裡,我一整個超不服氣的!

幸好我在化好妝以後,趁還有時間所以拍了一些照片下來,本來是想留做介紹妝文的,現在只好先拿出來現個醜了!

礙於男友不讓我露臉在網路上,早上他出門前,我問說:那如果我只貼眼睛或嘴巴的照片沒關係吧!

他說局部的照片ok,所以我就弄剪貼版的照片出來囉!(天啊!我已經快一年沒放過自己照片在網路上了耶!好害羞!)

你們自己看吧!眼睛,嗯,我眼影也沒有很濃吧?我只上了淡淡的粉紅跟紫色,再上粉色亮粉,再加眉骨亮白而已耶!

閉眼照

只有很近拍才看的出來在眼尾有加紫色眼影上去……。
眼線也沒有很誇張,是MUGU的眼線膠(黑)。
睫毛也只是刷了纖長黑。
腮紅很淡,口紅也很淡。

有濃妝嗎?沒有嘛!

可是為了他的一句話,我還是一直的耿耿於懷!之後到我姑家,我還一直問他我妝有很濃嗎?
我姑當然是說還好,說我化的不錯,只是我眼線化的比以前深,可能是這樣我男友才覺得濃吧!

哎,就為了我男友一句話,我想,我以後還是不要化妝去找他了啦!哭!




一點思緒 from conie:


不喜歡女友化妝
就像不喜歡女友衣著性感一樣
是大男人的劣根性

(siuming:
大男人的內容是可以有不同形式展現的,
同樣的核心,可以是不能穿sexy衣服,
也可以是不能化妝……)

我覺得,
不喜歡女友化妝還要肆意批評女友的男人,
都是大男人.
有時, 並不是你的妝濃不濃、好不好,
而是他們享受一種指指點點而來的權力慾
覺得自己說一兩句就能改變另一個人的想法或做法
覺得自己很有power, 有能力控制或左右另一個人
還要是有質素的美女
那是他們矮化女友而來的虛榮感


化妝,對女性如此貼身
但也容易成為別人(尤其大男人)用來評頭品足、享受權力慾的題材

TO:女性,你身邊的男性,包括男友、家人、朋友,對你的妝容有甚麼反應﹖你會覺得只要有任何負面的評語,便一定是自己化的不好/太濃嗎﹖有試過因為別人的一句說話、一個眼神,便躲在家裡,重重覆覆洗了又化,徒添自己皮膚的負擔和磨損嗎﹖甚至傷心的說自己永不會化妝後去見誰﹖你有沒有想過為甚麼自己想/要化妝﹖因為工作需要﹖吸引異性﹖提升自信﹖純粹好玩﹖人化我化﹖

TO:男性,老實說,還是小心點你們的反應,包括說話、眼神、嘴角、眉頭傳遞出來的訊息吧。也許,懂得護理自己的男性會比較明白女性的心理。你未必會(當面/背後)對街邊不認識的女性評頭品足,但對女友為甚麼就可以﹖

1 条评论:

  1. 父權資本主義極有可能讓男人視女性為個人的財產,因而怕自己的女人太炫目,招來其他男人的覬覦又或掠奪。

    回复删除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