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轉貼:90後潮興「三七女生節」 嚮往獨立 不要婦女節


90後潮興「三七女生節」
嚮往獨立 不要婦女節

「婦女節?那不是已婚女性過的節日嘛?我才 20歲啊,這節跟我有關係嗎?」今日是三八婦女節,但內地有六成 1990年後出生的年輕女子,不認為她們是「婦女」,並認為「三八」已成為罵人用語,男朋友今日送禮物給她們都會挨罵。內地多個城市的女大學生更改在昨日過「三七女生節」。
內地一項調查發現,七成五男大學生會選在三八婦女節,向女朋友送禮,希望討好她們,可是絕大部份會碰壁。武漢軟件工程學院女生張琳珊近日收男友禮物後,將他罵了頓:「我不是婦女!我不需要過節!」
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傳媒學院的女學生李芬,近日不斷收到婦女節的手機短訊,感到十分煩擾,恨不得自己被遺忘。她說:「我才 20歲啊,怎會是婦女呀!」

與扭揑作態劃清界線

包括張琳珊、李芬在內六成 90後女生,不願意在三月八日前後收到任何有關婦女節的問候,她們普遍認為「婦女」將她們叫老了,而且更與罵扭揑作態、令人惡心的女子相聯起來,讓她們感到不高興,更有女學生說:「『三八』現在已經成為一個貶義詞!」
內地 90後女生不願意被冠名「婦女」、「三八」,但又不想放棄女性特有的節日,於是將婦女節前夕三月七日定為女生節,舉辦各種各樣女生節活動,這股風氣正在各大學校園流行起來。有女生在昨日參加專為女生組織的聚會,有的去探訪年輕乳癌患者,也有學生在這天為失學女童義賣、去幼兒園當一天阿姨等,各適其適。內地教授認為,女生節的創意很不錯,體現 90後女生想要拉長青春、張揚個性、嚮往獨立的心態,值得支持和提倡。
中新網 

文章來源: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308&sec_id=15335&subsec_id=15336&art_id=13797253
Shar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