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轉貼】從善用高鐵669億談起—香港發展原則研討會





舉辦日期:5/12/09 (六)
時間:上午環節:9:30-1:00

下午環節:2:15-5:30
地點:城大LT5

詳情:


從善用高鐵669億談起—香港發展原則研討會
主辦單位:香港永續農業關注協會、香港慢慢發行動組、
香港批判地理學會、聖雅各福群會社區經濟互助計劃、社區發展陣線、街坊工友服務處協辦:香港城市大學 社會科學學部、樂施會 日期:2009年12月5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9:30至下午5:30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 上午LT5,下午LT3

前言:
香港特區政府斥資669億興建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令我們深切反思香港的發展模式。為了資本累積,人就可以犧牲?有了區域融合,本土需求就可視而不見?為了修鐵路、蓋車站、建商場,鄉村、農田、街道就要被夷平?
讓我們由高鐵669億開始,從政制發展、產業政策、土地規劃以及社會資源分配,檢視香港的發展邏輯,再結合在地社區實踐,探索香港更公平更公義的發展道路。

上午部份(9:30至13:00):
主持:何渭枝先生 (樂施會香港部總監)
講者:
許寶強博士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助理教授)
<我們改變的世界將是孩子們的未來 — 從政府的高鐵和政改論述如何「教壞細路」談起>
賴建國先生(明愛徐誠斌學院課程主任)
<社會資源分配與貧窮>
陳允中博士(科大社會科學學部助理教授)
<知識生產的壟斷:反思社運的困局>
胡文龍先生 (樂施會)
<貧窮、發展和持續生計>

下午部分(14:15至17:30):
主持:許寶強博士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助理教授)
講者:
袁易天 (香港永續農業關注協會)  <從食物、保育及土地規劃談起>
香港婦女勞工協會代表              <婦女、合作社及環保社區>
街坊工友服務處會代表                  <基層為本的本土經濟>
黃穎姿 (社區發展陣線)    <天水圍小販經濟與重建社區的經濟發展>
查詢及報名:街工(黎先生  24100360)聖雅各福群會(蘇小組 2835 4375 傳真:21169695)

網上報名:come@sjs.org.h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