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轉貼】劉黎兒:女作家性描寫各有千秋




日本
有許多官能女作家,描寫性愛場面大膽、濃密,尤其從女性觀點描寫女人欲仙欲死感受格外貼切,不像男作家一廂情願的想像,月子說:「男人多讀女作家的性描寫,也會知道女人對性愛的想像與需求了!」


山田詠美獲文藝獎

像 柊真由美描述女人主動抓男人的手觸摸她發熱的下腹部時,寫有「男人手指一旦碰到秘毛,便依自主意志前進,滑進積滿香甜熱氣的肉襞,順著陰唇縫隙靜靜地攪 動,朱美宛如瞌睡般地恍惚起來,蹣跚地呻吟:『真好!就是這種感觸!』男人手指與愛液混為一體,指尖像是為了沾滿黏稠勾芡而刺激她的肉蕾;淫靡的水聲滲透 到安靜過度的室內;朱美貪婪地吸吮流入口中的唾液,同時意識集中於下腹部,手指以一定速度上下刺激,朱美的肉蕾快被揉潰,她激烈地抓住男人,衝頂的快感一口氣散碎在她的四肢。」如此描寫細膩而有溼度。

現在則普通的女作家的性描寫,不輸給官能作家,尤其85年山田詠美有大膽性描寫的《Bed Time Eyes》獲得文藝獎後,大家都不再害羞,像岩井志麻子奔放地寫女人到越南等,迷上服務生而在房間做愛不停,連寫嚴肅金融小說的幸田真音也描寫女人主導的性愛如「女人的身體捕捉了男人,像要纏繞住他般,逐漸將陰莖包裹起來,宛如要封鎖它,絕不讓它溜走,執拗地捕抓住」等。

跟這些比起來,85年之前女作家相當含蓄,像落合惠子稱陰莖為「男人的兇器」,森瑤子則說是「生猛的劍鞘」;而插入的感覺,倉橋由美子的「宛如無色火焰從我口中噴射出來般」或「我的腰也逐漸溶化了」等,都算大膽的,現在讀來總覺得隔了一層。


文章來源:20091210日《蘋果日報》
===============================================================



還未買的快到書店買吧!
已買的快向身邊好友推介!!!!
另有特約寄售點:
香港女同盟會 電話:+852 8103 0701 網址:http://www.wchk.org/
香港基督徒學會 電話:+852 2398 1699 網址:http://www.hkci.org.hk/
公平點 電話:+852 3188 8064 網址:http://www.hkfairtradepower.com/

如欲購買及借閱《論盡明光社》電子書,請登入「光波24書網」:http://www.24reader.com/23466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