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百年來最激勵人心女性 昂山素姬 戴妃入圍

2010年02月27日
  • (2人)
  • 瀏覽人次:3,100

今年 3月 8日是國際婦女節訂立 100周年,英國《每日鏡報》特別在其網頁舉辦「過去一世紀最激勵人心女性」選舉,列出 50名來自政界、宗教界、科學界等多個界別的候選人,讓公眾從中選出那人對他們的人生觀影響至深。以下是部份候選人:


緬甸民主派領袖昂山素姬( Aung San Suu Kyi)
1945-

1988年回國探母,遇上學運,毅然留下組織全國民主聯盟,在 1990年大選勝出,使她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但軍政府拒絕承認結果,而她在過去 20年有 14年被軟禁在家,即使丈夫 99年病逝也堅持留緬抗爭,令她成為對抗打壓的全球性象徵。

仁愛女修會創辦人德蘭修女( Mother Teresa)
1910-1997

這名阿爾巴尼亞裔修女,在印度加爾各答創立仁愛女修會,照顧貧病、孤兒,以及倒卧街頭的垂危病人,讓他們有尊嚴地離世,她亦因此被稱為「貧民聖人」。她在 1979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法國科學家居禮夫人( Marie Curie)
1867-1934

她與法籍丈夫居禮一同研究放射性物質,發現了釙和鐳,兩夫婦 1903年分享了諾貝爾物理學獎,成為首位獲頒諾貝爾獎的女性。 1911年,她又獲頒諾貝爾化學獎,是首位兩奪諾貝爾獎的人。她的發現之後用於以放射治療治癌和發展 X光技術。

美國黑人民權鬥士帕克斯( Rosa Parks)
1913-2005

1955年在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一輛巴士上,她在黑人專區拒絕讓座予白人,因而被捕並被定罪,引發黑人杯葛當地巴士。她之後積極推動民權運動,成為對抗種族隔離政策的國際性象徵。美國國會之後稱她為「現代民權運動之母」。

英國王妃戴安娜( Princess Diana)
1961-1997

憑美貌和高貴氣質迷倒萬千人,但她與皇儲查理斯的童話式婚姻,維持了 11年就破裂。她積極協助愛滋病患者、無家可歸者和推動反地雷運動,贏得「人民王妃」美譽。她 1997年在巴黎遇車禍喪生,世界各地都有悼念活動。 

文章來源: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227&sec_id=15335&subsec_id=2756&art_id=13768273

===============================================================


還未買的快到書店買吧!
已買的快向身邊好友推介!!!!
另有特約寄售點:
香港女同盟會 電話:+852 8103 0701 網址:http://www.wchk.org/
香港基督徒學會 電話:+852 2398 1699 網址:http://www.hkci.org.hk/
公平點 電話:+852 3188 8064 網址:http://www.hkfairtradepower.com/

如欲購買及借閱《論盡明光社》電子書,請登入「光波24書網」:http://www.24reader.com/234668/




Shar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