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推介:法蘭克福書展分享晚會

法蘭克福書展分享晚會
中文出版界到法蘭克福書展做什麼?

嘉賓:
陸國燊博士     (香港商務印書館)
李偉榮先生     (天窗出版社)
謝力清小姐     (聯合出版集團)
林道群先生     (牛津大學出版社)
國忠先生     (香港出版學會)
張倩儀小姐     (香港出版學會)
 
法蘭克福書展(Frankfurt Book Fair)是德國舉辦的國際性圖書展覽,1949年由德國書業協會創辦,每年10月第一個星期三至第二個星期一在法蘭克福舉行,為期6天。其展覽宗旨是:允許世界上任何出版公司展出任何圖書。參展者的主要活動是展示圖書、洽談版權交易、洽談合作出版業務。1988年之前每兩年確定一個主題。確定主題,是為瞭解各國出版該主題圖書的情。每年選擇一個國家作為特別嘉賓國(主賓國)。書展為來自世界各國的出版商、代理商以及圖書館人員提供一個洽談版權交易、出版業務及展書訂書的場所。近年均超過一百個國家的七千多家出版社參加,參展新書達40萬本。據說,法蘭克福國際書展的成功秘訣是1949年法蘭克福書展創辦以來,它就不是單調的德國書展,而是一個國際性的展覽。”今年法蘭克福書展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是主賓國。中國新聞出版總署對外交流與合作司司長張福海在發布會上介紹說,本屆書展中國主賓國的活動總共將超過620場。共有225家中國展商參加本屆書展,簽署近二千項版權輸出合同和近千項版權引進合同。150多位中國作家在主賓國活動期間到德國參與了各種文學交流活動,反響良好。 中國作為主賓國參加本屆法蘭克福書展的目的已經基本達到。
 
香港出版學會特邀請多位親自參加書展的同行座談,世界經濟增長最強勁的中國,是不是為法蘭克福書展帶來了新的契機?中文出版界,尤其是香港出版界,到法蘭克福書展能做什?
 
日期:     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7: 00—9: 00
地點:     香港中環域多利皇后街九號中商大廈2字樓創BookCafe
費用:     會員(免費),非會員(HK$20)
參加辦法:於香港出版學會網站( www.hkpps.org )內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傳真至2512 2377 留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