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請支持以下兩項聯署




抗議警方及油尖旺區議會侵犯人權  藉侮辱性工作者邀功




 



View Current Signatures   -   Sign the Petition



To:  全港市民
就報章於11月27日報導,指在油尖旺區議會安排下,警方讓區議員及傳媒進入懷疑性工作者工作場所內,拍攝懷疑違反逗留條件女子。我們認為此舉極度侮辱有 關人士,以出賣被捕者私隱、剝奪其尊嚴與基本人權以公開展示工作「成績」,手法與警方於2005年6月將大批懷疑在港從事賣淫活動之內地女性羈留於暴露室 外、環境惡劣及缺乏基本設施之大鐵籠中,可謂如出一轍,亦可與10月 28日鄭州市公安局大規模掃黃行動中性工作者樣貌被攝入鏡頭、短片與相片上載於網上流傳之侵犯人權行為比擬。


我們對警方及油尖旺區議會此種侵犯人權行為表示極度不滿,亦為此次事件反映香港人權狀況惡化表示嚴重憂慮。


我們要求警方及油尖旺區議會:

1) 立即就今次事化件作出道歉及解釋。
2) 承諾日後不會再出現此等侵犯人權行為。
3) 徹查事件中是否有人利用公職濫權,作出適當之處分並向公眾交代


副本致:油尖旺區議會各議員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先生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竟成先生
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主席翟紹唐資深大律師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各議員


發起團體:青鳥(2009年11月30日)


Sincerely,
The Undersigned





還香港巿民六百億公帑.還菜園村民安樂家園.馬上叫停高鐵規劃!




 



View Current Signatures   -   Sign the Petition



To:  全港巿民 誠邀全港巿民聯署︰

還香港巿民六百億公帑.還菜園村民安樂家園
不要富人專用通道.馬上叫停高鐵規劃!

各位立法會工務小組議員︰

關於行將表決撥款的廣深港高鐵方案,我們強烈反對。理由如下︰

六百五十億有遠遠好得多的用途
.高鐵造價驚天,耗費巿民血汗錢六百六十九億,是全世界最貴的鐵路,短短廿六公里,但造價竟是青藏鐵路的兩倍以上。
.當政府連老人的生果金都錙銖必較,小班教學永遠是空談,社會日益貧富懸殊、樓價高企之際,六百億公帑絕對有更佳用途。

奉承權貴‧濫用公帑
.高鐵是奉中央旨令,傾全城之力替富裕階層開路到西九龍,再以「整體利益」和「邊緣化」等借口威脅市民埋單的大騙局。
.通往深圳、廣州的交通現已四通八達——普通巿民誰會跑去僻遠的西九龍豪宅區上車,去到番禺再轉搭十八個站地鐵到天河?

營運臨危機.客量估計吹水唔抹咀
.深圳灣大橋和落馬洲東鐵支線,客量明明遠差於估計,政府偏偏要繼續不惜工本再造一條富豪鐵路。如果客量不如預期,政府的補貼將由誰來負擔?咪又係巿民!

欺善怕惡‧劫貧濟富.假諮詢
.政府規劃高鐵,專挑弱勢社群做犧牲品,隱藏社會成本。
.在新界,政府挑選沒有原居民勢力支持的石崗菜園村的老人社區建車廠。面對七八十歲為香港勤勞一生的老人家,政府竟提出一個叫佢地臨老唔過得世的規劃!
.在市區,政府強制收回大角嘴十四幢舊樓的地層,但政府竟從沒知會街坊!
.倉卒刊憲,低調諮詢,政府利用欺負弱勢的法律和制度,假資訊、假諮詢、假賠償。毀人家園、踩在弱勢頭上建高鐵,誰能昧著良心乘搭?

破壞生態‧難以持續
.特區政府好大喜功,跨境基建當政績,香港鄉郊與農業都買少見少。環境影響評估制度自己評自己,永遠開綠燈。
.西九段高鐵和西鐵路線部分完全重複,而西鐵用量卻遠遠未達飽和,仍重複興建,浪費地球資源。
.為了在西九興建總站,挖掘出來的泥石廢料就有九百萬立方米!堆填區空間有限,環評建議把自己處理不來的其中近六百萬立方米廢料,向中國大陸的台山輸出,禍延他人!
.高鐵香港段為市區帶來嚴重噪音,又穿過錦田和米埔等重要農業和生態地帶,「可持續發展」得個講字。

行政專斷‧缺乏諮詢
.特區政府和權貴賤視市民參與權利,從沒有就高鐵規劃認真諮詢市民意見
.菜園村村民不甘受屈站出來抗爭,政府以宣傳機器盡力抹黑,手段卑劣。
.大角咀14座舊樓隨時因地底隧道的興建而出現沉降以至塌樓危機,但居民完全不知就裡,更沒機會反對!
.民間專業者亦提出了預計能節省數百億元的新方案,政府於方案公布一小時後反駁,巿民根本全無機會討論。
.政府高鐵規劃的正式諮詢期是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一月尾。當時香港巿民全不了解高鐵是甚麼!即使現在,相信不少捱更抵夜搵食的巿民仍被蒙在鼓裡!

立會議員.利益衝突.私利當前,妄顧巿民血汗公帑
.有份表決高鐵撥款方案的立法會工務小組中,多位成員涉嫌有利益衝突而不作申報,一手投票一手得利。
.工程界議員何鍾泰,是中國建築獨立非執行董事。中國建築接過唔少地鐵工程,亦表示過準備好為高鐵等大型基建服務。
.地產界議員石禮謙,是港鐵董事,亦是新創建非執行董事。新創建旗下的惠保(香港)有限公司,拎咗份價值 1,100萬嘅高鐵合約。
.鄉議局議員劉皇發在新界有兩百多塊地、並有無數空殼公司從事物業發展的業務。
.體育文化界議員霍震霆,是香港有榮有限公司董事長(受薪)。有榮主要從事基建發展及廣東省物業發展。
.多位議員一直唱好高鐵,會否正是因為私利當前,妄顧巿民公帑?


我們現嚴正要求︰
(1)全盤公開現時高鐵規劃的資料,特別是建築工程之影響範疇,及財務、客量估算等資料,讓全港巿民清楚了解高鐵,不致讓政府蒙混過關。
(2)馬上叫停現時之高鐵討論,重新廣泛諮詢,討論是否需要不惜工本,以天價興建高鐵;
(3)正視菜園村村民不遷不拆的訴求,保護香港巿民的家園、社區與農業;
(4)正視所有牽涉高鐵規劃的居民訴求,重新廣泛諮詢,任何規劃必須以人為本;
(5)徹查與高鐵規劃有利益衝突而無申報之立法會議員,並依議事規則及香港法例跟進。

香港巿民

發起人︰朱凱迪、陳劍青、鄭家駒、譚棨禧、何智聰、李家樂、黃靜、覃俊基、陳嘉銘、潘建肇、鄭家榆、梁御東、洪曉嫻、譚永賢


Sincerely,
The Undersigned



View Current Signature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