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轉載)何故:「三次元偽娘」的七大理由




﹝在過往一系列巡迴中學及圖書館的座談會中,筆者總會以Mocha老師所繪畫的瑞穗來介紹四大名著之一的《紅樓夢》,真的不該!﹞


《動漫無雙》一連兩集,從「二次元」到「三次元」,和大家一同探討偽娘文化……


主持:有馬二、樹靈/嘉賓:何故


《動漫無雙》第64集【二次元偽娘】 按此下載


《動漫無雙》第65集【三次元偽娘】 按此下載 



創作《愛。因思坦症候群2~GL相對論》時,尋找到大量有關「偽娘」的資訊,其中包括美國「文藝復興跨性別協會」(The Renaissance Transgender Association, Inc.)官方網頁上的研究分析,解釋了「男扮女裝」的七大理由:


理由一:扮裝是情色刺激,也是情色戀物。


男扮女裝者在青春期中,發現女性衣物讓他們得到莫名的性興奮,這些情色上的刺激,進而令他們成為戀物狂,並且透過不同的幻想來滿足個人慾望。


理由二:扮裝可以消除緊張、紓解壓力。


在此男尊女卑的「父權社會」,某些男扮女裝者為了逃避社會壓力,就會嘗試假裝成為女性來紓解,企圖穿上女性服飾這個簡單的動作,讓他們覺得「踏出」了男性角色,從而超脫出社會大眾對男性的期望。


理由三:人類本來就是雌雄同體!


「女人不是天生的,而是後天變成的!」


這是現代女權運動之母──西蒙.波娃(Simone de Beauvoir)在其經典名著《第二性》的驚世口號,也是對現代社會文明的反思。


某些臨床心理學家認為,人類原本就是雌雄同體,每個人都具有兩性的特質,然而,現代社會卻要求男孩一定要長成雄糾糾氣昂昂的男人,也希望把女性都教養成嬌滴滴的淑女。在這種道德律的壓逼下,我們都需要透過各種「被社會接受的」方式,來安撫體內被壓制後所殘留的異性特質,因此男扮女裝或女扮男裝,都是為了要展現潛藏的人格特質。


理由四:扮裝是因為羨慕女人!


據說在「父權社會」成型之先,我們是活在「母系社會」的福蔭下,因此現代的男性都擁有「女神祟拜」的殘存記憶,不少男扮女裝者聲稱他們打扮得像女人一般,就是因為羨慕女人,甚至是崇拜女人。


理由五:扮裝是為了愚弄世人!


現代的兩性關係,就是「窺看」與「被窺看」的互動關係。


雖然「窺看」的主動權往往在男性的一方,但對於喜愛男扮女裝者而言,在公共場所以女裝現身,無論是引來豔羨目光,又或是令人側目,都是極為興奮過癮的樂事,既可滿足「被窺看」的慾望,也可愚弄傳統思想的世人!


理由六:扮裝者有意識的「另類人格」


某些男扮女裝者在扮裝的時候,會展現出一個完全不同的「女性」人物。這個「她」通常會有自己的名字、社會位置、生活圈子,甚至是傳奇故事,某程度上,這個女性角色可算是擁有屬於自己的生命。


但這並非「人格分裂」,因為這些男扮女裝者很清楚的知道,那個「女性」人格只是自己的幻想產物,只是他們自導自演創造的戲中人物;然而,當他們將個人身份跟「女性」人格混亂起來時,便是病態的開始。」


理由七:扮裝是創造力的展現!


某些男扮女裝者認為,自己高超的扮裝技巧是一種藝術表現,因為扮裝就是要讓自己轉變形體成為異性。這種技巧需要全套的戲劇藝術,包括服裝、化妝、演戲等等,而且還需要有藝術眼光來選擇顏色、材質、搭配。


某些男扮女裝者把扮裝當成休閒嗜好,閒暇時不僅會穿著女裝出外逛街,購買裝扮的服飾,為不同的變裝作出搭配,更能計畫下一次扮裝的造型。



嘗試以舊一套的心理學理論來分析,喜歡「偽娘」的朋友們,不論男女都具有隱藏的同性戀傾向,但隨著時代發展,流行文化一再演變,「偽娘」大受各界歡迎,會否有學者或團體研究出更深入的理由呢?



1 条评论:




  1. 加私人瀨:ppp298 敢 玩 奶 泡 無 套
    身材超辣 性欲太大怕男生招架不住
    E奶有裸照 臉蛋Q彈可愛,穴肉粉嫩水很多,
    喜歡尋找性愛刺激,滿足夜裏的寂寞,想看
    我紅色的咪咪在你面前腰姿扇舞嗎?為你釋放壓力,
    解去所有飢渴呦~~舔鮑,觀音坐蓮,金手指,69,
    冰火五重天,後門哥哥我穴穴好癢~~好想要,趕快,
    我快受不了,啊....哥哥趕快插進來咩!!
    還要小心呵護妹妹的小穴穴呦~~~ 影片瀨 039944

    回复删除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