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上海首辦同志節,轟趴代遊行/台北同志活動,夏季熱鬧登場


上海首辦同志節轟趴代遊行
2009-06-08 中國時報 【李文輝/綜合報導】

二○○一年同性戀除罪化後,大陸首次的同性戀文化節,下個周末將在上海登場,為期一周;為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將不會有類似世界其他城市的同志大遊行活動,上海同性戀節將集中室內舉行。

據報導,籌辦上海同性戀節的是兩名在上海生活多年、關心同性戀權益的美國人勒梅(Tiffany Lemay)與米勒(Hannah Miller)。這次活動前,他們特別徵詢上海相關部門的法律意見,但得到的答案是,如果遊行的話,會給自己惹麻煩。所以沒有遊行,而以放映同性戀題材影片、舉辦藝術展覽、慈善拍賣為主,並計畫在六月十三日舉辦全天大型派對。

主辦人米勒表示,要是在幾年前,上海根本無法舉辦類似活動,但現在他們覺得時候到了。

而透過目前大陸最大同志網站「上海LGBT」的協助,這一名為「上海驕傲周」的活動,從六月八日舉辦到六月十四日止。據了解,LGBT目前會員已經超過一千人,每個月至少舉辦四次的主題活動。

一九九七年大陸《刑法》修正前,同性戀行為會遭認定觸犯「流氓罪」,該罪刪除後讓同性戀在中國除罪化;二○○一年四月,新版的《中國精神障礙分類與診斷標準》,把「同性戀」從精神疾病名單中剔除,實現了中國「同性戀非病理化」。在此之前,同性戀被歸類為「性變態」。但至今大陸尚未立法承認保護同性戀。

從事性學研究的中國科學院社會學研究員李銀河發現,很多中國人逐漸對同性戀持寬容的態度,這是很大的進步,但很少人願意公開承認自己是同性戀。依國際統計數據顯示,同性戀人口比例應為二到三%,推估大陸約有三、四千萬名同性戀者。

李銀河研究指出,中國同性戀者的壓力,主要來自家庭,因為大多數父母都難以接受這種現實。

事實上,台北市是華人世界中,最早有同志嘉年華會的城市,每年九月的同志大遊行,到去年已經舉辦了六次,參與人數從一千多人到去年一萬八千多人。至於香港則是直到去年十二月十三日,才舉辦第一屆同志嘉年華大遊行,來自中、港、台三地一千多人參與。



同志活動夏季熱鬧登場
09/06/07《台灣立報》記者:史倩玲

【記者史倩玲台北報導】2009同志公民運動即將於8月舉行,今年同志公民運動以「彩虹真健康,台北好幸福」作為訴求主軸,並由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承辦。另外許多同志活動紛紛在夏天熱鬧登場,包括同志諮詢熱線晚會以及日本同志革命活動也都將在6月舉行。

2009年同志公民運動由台北市民政局主辦,不過由於預算逐年降低,2009年預算更降到60餘萬。由於預算過低,以往曾經承辦過同志公民運動的同志諮詢熱線以及性別人權協會等團體,今年都表示不願意繼續承辦,目前僅有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提出企劃書爭取承辦。

由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規畫的同志公民運動,內容預計有封街進行園遊會、針對封街範圍內的店家進行同志友善簽署活動以及座談會、舞台劇演出、網站設計等等活動。另外,紅絲帶基金會也將設計同志公民運動資訊平台,不論海內外同志團體,都將透過網站串連策略結盟彼此的互動及合作。今年同志公民運動也將持續發行認識同志手冊以及進行同志公民運動的調查。

由於2009年也是同志公民運動的第10年,因此也會有回顧同志公民運動10年的活動。不過,由於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與台北市民政局尚未正式簽約,因此活動內容可能變動。

另外,一年一度的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晚會,6月27日在台北市立教育大學中正堂,7月11日在高雄國立英雄館舉行,兩場都於20:30開演。台北晚會地址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愛國西路1號,票價分為樓上席350元、普通席450元、貴賓席1,000元等三種,由於台北場票券已劃好座位,採對號入座,想參加的人士必須提早預購。高雄場的地址則位於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45號,票價分為普通席400元、貴賓席1,000元等兩種,採自由入座形式。

而在國外同志運動部分,6月6日7日等2天,在名古屋有lesbian & gay revolution活動,也歡迎各國同志參與。

1 条评论:




  1. 加私人瀨:ppp298 敢 玩 奶 泡 無 套
    身材超辣 性欲太大怕男生招架不住
    E奶有裸照 臉蛋Q彈可愛,穴肉粉嫩水很多,
    喜歡尋找性愛刺激,滿足夜裏的寂寞,想看
    我紅色的咪咪在你面前腰姿扇舞嗎?為你釋放壓力,
    解去所有飢渴呦~~舔鮑,觀音坐蓮,金手指,69,
    冰火五重天,後門哥哥我穴穴好癢~~好想要,趕快,
    我快受不了,啊....哥哥趕快插進來咩!!
    還要小心呵護妹妹的小穴穴呦~~~ 影片瀨 039944

    回复删除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