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轉貼:回歸基督精神同盟


簡介:

《改革教會擦鞋偽善文化——回歸基督精神》

2009年5月31日, 一班基督徒, 在全球禱告日拉起Banner, 發表聲明, 表示不滿香港主流基督教會糾結社會有影響力及建制人士, 一再欺騙基督徒良知,欺騙我們,以為經濟發展,國家繁榮就是現實的全部。
我們相信,回歸基督精神,伸張上主公義之必要,故成立此同盟, 讓各堂會忍氣吞聲的姊妹兄弟能回歸基督精神, 與弱小肢體同行。


我們的聲明

同心爭取六四平反 禱告祈求公義伸張

我們是一群中國香港基督徒,被二十年前北京學生的愛國民主運動所感動。他們為抗議官倒貪腐,爭取民主改革,不惜絕食請願,卻被指控動亂,更被為坦克槍炮所害,倖存的則被通緝捉拿,流亡飄泊。

二十年了,這群熱血愛國,卻倒在血泊的青年,仍背負動亂罪名。他們家人摯親,仍被禁止公開悼念。這未撫平的傷口,我們不想回憶,卻未敢忘記。

在全球同心禱告的歌聲中,我們隱隱聽到受苦者的哀聲。在為世界和社區的祝福聲中,我們聽到尋求公義的微聲。毒奶粉事件和豆腐渣工程告訴我們,二十年前的貪腐問題,今天依舊重演,應當監管的人在哪裡呢?

我們的咒詛是:國家發展,但貧富懸殊仍然嚴重。我們的捆綁是:社會進步,但受害人的故事繼續被忘記。更不幸是,不少具影響力人士,繼續混淆視聽,掩飾真相,逃避問責和良心;要我們心繫家國,卻不容對家裡問題作反省批評,認為不理性,認為破壞社會和諧。

但我們仍然禱告,因為相信上帝未忘記受苦者;我們振臂疾呼,因為渴求公義的火在我們骨中燃燒。我們無法不以行動作禱告,祈願六四平反,國家民主改革,人民有真正問責政府,以慰天安門母親、五一二豆腐渣學校家長,以及更多無辜犧牲的人。

面對上帝,面對歷史,我們相信唯有記取教訓,承認過失,才有進步將來;唯有拒絕謊言,聆聽受苦者,才有真正和諧。


一群心繫家國的基督徒
2009年5月31日

欲了解及加入【回歸基督精神同盟】的朋友,可登入以下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ref=logo#/group.php?gid=8839842892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