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轉貼:城鄉論壇 ──「從菜園村看城鄉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今年五月城市大學社會科學部在各區街頭訪問了逾1000名市民,令人困惑的是當中超過一半受訪者從未聽聞有關興建廣深港高速鐵路項目。整項工程斥資超過 630億元,更重要的是計劃將「石崗菜園村」一個農業社區改建成鐵路車廠及緊急救援站,當中數以百計的村民因而被迫遷,作為生計來源的耕種生活亦要連根拔起,直接影響新界西錦田及元朗一帶的本土可持續社區經濟,情況令人關注。到底還有多少項影響新界農地運用的工程正在進行,而未為廣大的市民所認知?城鄉的土地規劃,可否達至友善農業的可持續發展?本論壇廣邀關注本港土地運用與規劃、生產與消費合作、有機生態等問題的人士參與。

主持:何渭枝先生(香港樂施會香港部總監)


主題 人與土地共生的經歷
講者 高春香女士 (菜園村關注組主席)

主題 城鄉規劃下的人與土地的關係
講者 龔立人博士 (香港基督徒學會署理總幹事 中文大學崇基神學院副教授)

主題 生態作為重要的社會資源
講者 一葉 (自然學校校長)

主題 城鄉可持續農業的實踐與代價
講者 袁易天先生 (香港永續農業關注協會代表)

日期:2009年 6月27日(六)
時間:下午1:30 – 5:00pm
地點:理工大學FJ303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 報名從速)
查詢及報名:23981699 香港基督徒學會、
25603865 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

合辦團體:
聖雅各福群會社區經濟互助計劃、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香港基督徒學會、
公平點@香港公平貿易動力、香港永續農業關注協會、一代人公社、合一運動同學會

協辦:香港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香港樂施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