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轉貼】冰島:議會全票通過法案,將成為第九個法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


冰島:議會全票通過法案,將成為第九個法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

愛白網  2010-06-12

  611,冰島的議會以全票贊成的結果通過了同性婚姻法案,該國將成為世界上第九個法律承認同性婚姻平等權利的國家。
  冰島議會當天就同性婚姻法案的投票結果是49票贊成、0票反對。同性婚姻法案是冰島政府於今年3月向議會提交,法案獲得議會通過已在預料之中。基於這一法案,現行婚姻法將婚姻關係限定在一男一女之間的條文將被修改,婚姻雙方將可以是不論性別的兩個人,修改後的婚姻關係定義不僅承認同性婚姻,也將實現同性婚姻與異性婚姻在法律上完全平等。
  冰島已從1996年起法律承認同性伴侶關係,近年來隨著有關法律的完善,冰島的同性戀伴侶已享有與異性婚姻配偶幾乎相同的法律權利,包括領養孩子。
  冰島的人口總數約為32萬,該國社會整體上對同性戀相當包容。去年上任的總理約漢娜-希格勞多蒂是世界上第一位公開為同性戀者的國家政府首腦,希格勞多蒂的同性戀傾向在冰島國內並未引起人們議論紛紛,反而是許多國外媒體將之作為話題。承認同性婚姻的法案在冰島的各政黨中也不存在爭議。
  本次通過的同性婚姻法案允許教會人士自由選擇是否主持同性婚禮,而冰島的新教教會尚未就此作出正式決定。
  到目前為止,已有荷蘭、比利時、西班牙、加拿大、南非、挪威、瑞典和葡萄牙等國法律承認同性婚姻與異性婚姻享有平等的權利和地位。冰島的有關法案生效後,該國將成為第九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圖)葡萄牙同性婚姻合法,首對同性戀者結婚

  (圖)葡萄牙:總統決定簽署同性婚姻法案,成為第八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

  (圖)冰島:第一位公開為同性戀者的國家總理走馬上任


文章轉載自【愛白網】:http://www.aibai.com/info/open.php?id=20853

dp推薦>>>
《在微塵中打拚——香港肺塵病工人口述歷史》新書發佈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