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轉貼:男人小便 坐立不安


副刊新聞列表:

男人小便 坐立不安

2010年06月22日蘋果日報
日本再度燃起男人應該站著小便或坐著小便論爭,這跟職場裡女人增加或家庭裡女人發言權增強有關,許多公司或家庭都是男女共用洋式馬桶,而負責清掃的是女人,女人貼出大字報要求「男士諸君,小便時也請坐下來,免添麻煩! 」在家裡,妻子使個顏色,男人也只好坐著小便,山本抱怨,男人連按身體自然構造小便的基本人權都喪失了。

TOTO調查發現,男人為了不想聽女人囉唆,有33%轉向成「坐小便派」,男人即使抗議,女人會抱怨「馬桶下的尿堆是誰撒的?」或「站著小便才會濺出來,男士應為打掃的人多想想!」女人大聲要求,跟上司部下等階級無關,為了息事寧人,男人只好徹底坐小便。 

飛尿乾燥臭味難聞

從2004年起,男人接受妻子指導而不得不轉向為坐小便,最近風潮吹到職場,變成每3個男人就有1人坐小便,動機是不給家人添麻煩,現在發現世間女人都很痛恨男人的「飛尿」,只好坐著小便,扮演體貼男人,不少男人坐著小便,但兒子則站著小便,因為妻子不會罵兒子,內心覺得不公平。
女人讓3成多男人坐著小便,好像很惡霸,但研究發現,若男人站著面對洋式馬桶站著撒尿,則1天會濺撒2300滴飛尿,有的直徑2釐米以下,肉眼看不見,男人自己不覺嚴重,但飛尿乾燥後會發生不愉快的臭味,如果男人小便完順手擦一下就也沒問題。
許多男人覺得應該增設適合站著小便的便器才對,不能一味怪男人,畢竟男人站著小便非常簡便,只要拉下拉鍊就好,不需脫褲子,這是自然生理構造,不應違背,站著小便也是表現男人味手段之一,馬上捨棄男人尊嚴轉向坐小便,也顯示男人越來越脆弱了。




dp推薦活動>>>
《在微塵中打拚——香港肺塵病工人口述歷史》新書發佈會




Share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