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轉貼:廖雁寧LIU NGAN LING.關於展覽 Introduction



pic from wikipedia: The Birth of Venus is a painting by Sandro Botticelli.
photo by Ronald Tam 20090508, Wan Chai


她的故事

未 懂事時老爸說身為女孩子不應嬌嗲易哭;小學時偷看鹹書被沒收;初中時生物課的性器官環節老師避而不談;緊接領教了修女們提醒墮胎如何殘忍;然後是初嘗戀愛 時沉迷在魔鏡中漫畫美少女的形象;讀了文學以後照樣不放過看《怪異集》——廖雁寧的身體在不同的身份中扮演著各種角色,她談不上喜愛自己的身體,但她對性 別和自身的好奇從來沒有停止過。

年長了的她因身邊重要的朋友令她改變對身體的看法,並結伴拍了裸露身體的照片。事後她被讀書時的老師邀請回校跟新生們分享關於「身體」的經驗,驅使她著手整理對自身的認知。

在這個展覽,廖雁寧會為你講一個她的故事,希望藉此拓闊大家的世界,忘記規條與標籤,引發你對自身的重新思考。

身體是我們最基本的部份,細看它的和諧、展示它的不完整,觸摸喜歡和不喜歡的地方,當中反映情感和慾望,喜悅和自信。

平靜地和身體一起呼吸,讓你看見宇宙中的我們是那麼渺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