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轉貼:[五月份通訊]良知的震動/宗教霸權關注行動


各位朋友:

一路以來,多謝大家的支持。路漫脩遠,我們一直拒絕那條強權的霸道。

今天,仍有那些以公共參與之名,行打壓小眾之實的狂徒;亦仍有那些不斷從別人的美好家庭中挑取骨頭的無賴,混淆大是大非。

不過,我們不會認同這些宗教右派,我們堅決反對一群向專制獻媚的黨羽誕生。

回顧近日,專制一詞,實不為過。問誰能猜想,一個美名為國際都會的城市,竟有一個特首,會說出一段狂言,堪比路易十四那惡名昭彰之言:「朕即國家(I am the state)」?
奈何,仍有當日宗教右派的爪牙支持廿三條,仍有今日的龐大教會力量支持網絡廿三條,縱容專制的力量,鋪天蓋地。

最近覺得朋友的一段說話挺有意思:「有人說:如果全世界的華人在同一時間踏步,地球會震動一下。那麼,如果全世界有良知的華人都同時踏步,力量足夠使地球震動嗎?地球未必會震動,但一定會震撼人心。況且,物理層面的震動對世界有害無益,但心靈的震動,將會帶給我們公義,而公義正是我們所必須的。」

大概,我們是非「一般」的香港人,仍有良知。

1.請大家參與「國際不再恐同日香港區集會」

在「同性戀下地獄」這種荒謬單張竟然會在港島區飄蕩的情況下,希望大家能夠出席明天的「國際不再恐同日香港區集會」,我們「公民社會網絡」其時也會參與遊行。
http://www.facebook.com/l/;詳情請參:http://idahohk.org/
日期: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3:00時
集合地點:中環立法會正門

2.「4.26明光社的宗教取向源流考」討論會成功舉行

是次討論會借用序言書室場地,由我們主辦,並邀請浸大宗哲系的陳士齊教授作為嘉賓。當日反應非常熱烈,出席人數眾多,亦有不少聽眾於會後購買張國棟先生的《論盡明光社》,關注香港的宗教右派崛起之況。是次活動片段將會由當日採訪的ourtv在稍後提供。在此亦感謝陳士齊教授不顧薪酬,提供批判宗教右派的精采論述。同時亦感謝該書出版社dirtypress為我們安排宣傳。

3.民間電台節目《啟蒙頻道》繼續播放

多謝聽眾對《啟蒙頻道》的支持,節目會在每週五晚上八時三十分於FM102.8播出,亦可於民間電台網站作網上收聽。本節目仍然貫徹批判宗教的原教旨主義、擁護多元共融的精神,為各位提供多方面的資訊。我們下週的節目(22/5)主題將會是「雙面宗教」,邀請的嘉賓會是浸大宗哲系陳士齊教授,討論宗教的左與右,希望大家能夠收聽!

節目回顧:

《啟蒙頻道》第四集:獨立思考(主持:Alva,Helix,Victorio)
http://www.facebook.com/l/;http://www.wowin.org/public_html/oldrec/2009-04-03-b.mp3

《啟蒙頻道》第五集:宗教教育(主持:Alva嘉賓:一眾學生,包括海、Zephy、捷)
http://www.facebook.com/l/;http://www.wowin.org/public_html/oldrec/2009-04-10-b.mp3

《啟蒙頻道》第六集:離教者?創造者?(主持:Alva,Victorio嘉賓:大黃傻貓GARFIELD)
http://www.facebook.com/l/;httphttp://www.wowin.org/public_html/oldrec/2009-04-17-b.mp3

《啟蒙頻道》第七集:宗教媒體(主持:Alva,Victorio)
http://www.facebook.com/l/;http://www.wowin.org/public_html/oldrec/2009-04-24-b.mp3

《啟蒙頻道》第八集:學校強權(主持:Alva,Helix,洛)
http://www.facebook.com/l/;http://www.wowin.org/public_html/oldrec/2009-05-08-b.mp3

《啟蒙頻道》第九集:同志基督徒(主持:Alva,Alan嘉賓:震音)
http://www.facebook.com/l/;http://www.wowin.org/public_html/oldrec/2009-05-15-b.mp3

更多回顧:
http://www.facebook.com/l/;http://fm1028.wordpress.com/category/啟蒙頻道/

4.《啟蒙頻道》上訪信箱

如果各位受到宗教霸權或學校強權的迫害,希望可以用email/pm/留言的方法告知。我們會在節目中讀出,為大家申冤,倘若問題嚴重,亦不排除有更多的行動。我們的電郵地址是:civic.movement@gmail.com

5.徵求文娛活動搞手

本會希望可以搞些文娛活動來為大家聯誼,如燒烤、遠足等,但奈何幹事事忙,均未能抽空做活動搞手,未知有沒有熱心人可以幫手?歡迎隨便pm,謝謝!

公民社會網絡
Allib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書籍銷售資訊

書籍銷售資訊 【總代理】 ➡ ️   台灣: 唐山 / 正港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 【伙伴書店】 ➡ ️   香港 序言: http://www.hkreaders.com ...